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正視歷史,面向未來800字作文

正視歷史,面向未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中日又起爭端,歷史傷痛的一幕幕,又一次侵入腦海,觸動心扉,對於那公然挑釁和蔑視的一個個行為,我們又將何去何從?又將如何面對未來?

  翻開中國歷史浸着濃濃鮮血一頁,哭喊、哀嚎、火光、硝煙......這兒,近兩萬人的鮮血染紅了旅順的土地,還賜予“清國陣亡將士之墓”多麼可笑的託辭,多麼可笑的掩飾;這兒,飄蕩着東北三省淪陷東北人民流離失所、家破人亡的悲痛,蕩漾着全國人民對日寇野蠻侵佔我國東北的憤懣;這兒,三十萬的手無寸鐵的中國人的生命悄然而逝......這是日本侵染的歷史。辛丑年的教訓;治標不治本的所帶來的覆滅......

  可這兒,也有勝利的歡呼,鮮血沒有白流!

  所有人的目光緊緊盯着我們的祖國母親,廣袤無垠的疆域、底蘊深厚的資源......好一塊應該分吃了的蛋糕,當把祖國蠶食的只剩北部窄窄的一塊時,我們煥發出強勁的力量,創造了奇迹!

  可時至今天,還是有人虎視眈眈,假惺惺的握手言和,卻一臉無知的顛倒歷史,公然挑釁!拜一拜那靖國神社,是要重複歷史的罪惡?硬要颳走釣魚島,是為了彰顯他侵犯他人主權的英姿?

  他們無視我們的主權,認為我們貧弱。是的,中國有了太多的歷史進步空白,可我們能趕超、能奮發!

  綜合國力是衡量一個國家強弱的重要尺度。我們的綜合國力不如日本,他們才能如此囂張、叫喧。所以國家應重視教育,積極培養人才,重點培養創新型人才、重視發展科技、大力發展經濟建設、完善立法、革新政治、改革開放、堅持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堅定不移的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

  那麼我們,就應“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只讀聖賢書”嗎?“故今日之責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自由則國自由,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少年勝於歐洲,則國勝於歐洲,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正因如此,作為新一代的中學生,作為祖國明天的希望,我們更應努力學習,關心國家大事,了解國家歷史,真正成為祖國有用的人才,為祖國的未來貢獻力量!

  願祖國的明天讓世界為之震驚!

正視歷史,面向未來 標籤:走向未來作文 正視作文 面向大海作文 面向生命的思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