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正視責任900字作文

正視責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什麼是責任,你也許會問。

  為何要正視責任,你也許會問。

  而我卻要大聲告訴你,責任就是一個人去做你不一定願意去做的事情。每一個來到世間的人,必須正視屬於自己的責任,沒有責任的人生是不可想象的!苦學知識是對青春的責任;恪盡職守是對工作的責任;不虛度年華是對人生的責任。

  古今中外,又有多少人能做到言出必行、盡忠職守呢?下面就有一個顯而易見的例子。

  有一名日本少女,剛讀完大學,和許多同齡人一樣,她出來尋找工作,可好景不長,又遇上了國際經融危機。無奈之下,她只好到一家有名的酒店去應聘,經理很爽快提出了一個要求:實習期間,無任何工作,只需把廁所的馬桶洗的一塵不染、乾乾淨淨,少女有些勉強,但為了生計,只好應允了。上班期間,有不少同事對她冷嘲熱諷,她忍了,終於有一天,她徹徹底底堅持不住了!他想向經理辭職卻又不想,因為她清楚地知道,能有這份工作已經很不容易了,想來想去,猶豫不決,她坐在廁所的地板上冥思苦想。這是一位老人走了進來,老人見她發獃,便上前去和他打了一聲招呼,她抬頭一看,老人的面容不僅讓她瞬間瓦解了心中的痛楚,也讓她多了一份對老人的好感,彷彿老人就是她的一位親人似的。於是她怯生生地答應了老人,老人沖她微微一笑,和藹地對她說:”孩子,你是新來的吧?”少女禮貌地回答了,老人並沒有對她多說,而是留下了一句令少女一生都銘記在心的話:人所缺乏的不是才幹而是志向,不是成功的能力而是勤勞的意志!至此,少女心中的雜念一掃而空,對她的的未來似乎有些大徹大悟了,從哪裡跌倒了就從哪裡爬起來,她對工作一絲不苟的態度連一個月後經理審查時也不得不佩服,被她堅忍的毅力所折服,他贊言道:“我工作了大半輩子,還沒見過有你這樣的人,在你之前,我招聘了不少和你年紀相仿的人,她們幹了幾天就走人了,可你,截然不同,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從今天起,你就是領事了,歡迎加入我們的團隊!”這名少女,就是日後的日本郵政大臣——野田聖子。

  正是責任,是生命變得充實,人生變的輝煌。

  朋友啊!人的一生是短暫的,光陰似箭,日月如梭便是最好的形容!從現在起,請對你的人生負責!而責任,就是你生命中的”定海神針”!

  初一:輕飛曼舞



正視責任 標籤:正視作文 責任作文 責任感作文 我們的責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