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戰爭與和平作文

戰爭與和平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戰爭與和平》作文1600字


  有人說,托爾斯泰寫《戰爭與和平》的契機是為了探尋俄國社會的出路,我卻始終覺得這種觀點過於片面。我認為,一部真正偉大的小說,應該是包羅萬象的,而不僅僅局限於一個小小的目的。從《戰爭與和平》裡面,我們可以學到很多東西,包括哲學、歷史學、政治學、經濟學、軍事學甚至宗教學等等,這一切綜合起來,就構成了一個龐大的思想體系。這個體系既是主觀的,同時又是客觀的。說它主觀,是因為他來源於托爾斯泰的思考與總結,很多地方都打上了“托氏烙印”;說它客觀,則是因為他並不強加於人,而是對人產生潛移默化的影響,使人在“托化”的同時又逐漸凸顯出自己的個性來。

  另一方面,我又認為,以托爾斯泰的眼界之高、目光之遠,他未必會把人類的所謂政治放在眼裡。從根本上講,托爾斯泰所關心的,應該是更廣闊的精神與永恆。《戰爭與和平》裡面,托爾斯泰曾不止一次地借皮埃爾、安德烈的大腦來探討這個問題,探討的最終結果,他沒有告訴我們,這也正是其客觀之處。他似乎希望我們去獨立思考,並找出答案來。然而,人的思想是不同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觀點與見解,所以,凡是讀過《戰爭與和平》的人,都在心裡構造了一部屬於自己的《戰爭與和平》。

  應該說,《戰爭與和平》這部書最大的成就在於其思想性,那是無與倫比的。但是,在其它方面,它的成就也同樣不凡。

  結構安排方面,要處理好這樣一部浩瀚的作品原本是非常困難的,托爾斯泰卻能夠憑藉自己的藝術天才,在戰爭與和平之間穿來插去,井然有序,分毫不亂。而且,托爾斯泰似乎特別擅長描繪那種高難度的大場面,戰爭、舞會、宴席,他可以用極簡短的話把每個人的性格及心理和盤托出,卻從無顧此失彼雜亂無章的感覺,這是其他任何作家都望塵莫及的。

  語言方面,《戰爭與和平》始終保持一種質樸大氣且與眾不同的風格,它並不旗幟鮮明,但內蘊深邃,使人一看便知是托氏文字,比起莎士比亞的雕章琢句來,要強出許多。

  人物性格方面,《戰爭與和平》也有其高超過人之處。首先,書中幾乎每一個人物,包括那些並不重要的配角,如伊波利特、莫特瑪、小尼古拉等,都有他們自己的性格(要做到這一點是比較困難的,其它小說如《紅樓夢》、《水滸傳》也有類似成就)。其次,書中許多人物的性格,都在不斷變化。如皮埃爾,從單身到結婚、從私生子到繼承人、從海倫到娜塔莎、從雅各賓派到共濟會、從戰爭前到戰中到戰後、從貴族老爺到俘虜再到釋放、從初出道時的年輕氣盛到後來的好學深思,他的性格一直處於一種無法停止的狀態,每經歷一件事情,他都會產生一些新的想法,並在不知不覺中完成自身的轉變。再如安德烈,他的一生經歷過很多大的變故,從軍、負傷、喪妻、對娜塔莎的愛情及娜塔莎的變心、還有死亡。相比皮埃爾而言,他的性格的變化是比較突然的,這與他所處的環境及自身特點有關。娜塔莎的變化最大,尤其是與皮埃爾結婚後,她由原來那個活潑、快樂、愛唱愛跳的小姑娘變成了一位不修邊幅、甚至有點吝嗇的母親,以至傑尼索夫再次見到她時,竟會大吃一驚。但,無論這些人物的變化多麼不可思議,我們都會覺得它合情合理,提不出任何異議,似乎一切事情就應該這樣。而且,無論他們怎樣變化,皮埃爾還是皮埃爾、娜塔莎還是娜塔莎、安德烈還是安德烈,他們天生具有的根本性特點是永遠不會改變的。這就是托爾斯泰的高明之處,他總是能夠站在一個客觀的高度,從客觀上描述並觀察人物的性格,而不因為任何主觀因素來刻意創造。表面上看,這種旁觀者的白描手法似乎缺乏情感,太過冷峻,但如果往深處挖掘,你便會發現,托爾斯泰其實在他筆下的人物身上寄寓了很多東西,包括這個世界上最為深沉的感情和悲憫。也正是這種最深沉的感情,才使得托爾斯泰與他所熱愛的東西始終保持着一定距離,他可以客觀地評判,卻很難一廂情願地投入。記得高爾基在致契可夫的一封信中說:“您可知道,在您的戲中,我覺得您處理人物比魔鬼還要冷酷,您對待他們像雪,像風雪一樣的冷。”可就是《萬尼亞舅舅》這部戲卻使高爾基感動得哭了。讀《戰爭與和平》也讓我有類似的感受。

  《戰爭與和平》給了我許多東西,包括宇宙萬物運行的道理、人生的啟發以及心靈上的慰籍。一直以來,我都很喜歡皮埃爾這個人物,並在精神上把他當作一個知心朋友來對待。他隨和、善良、落拓不羈、貪享受卻又沒有貴族老爺的架子,常常沉浸在精神世界里以至於顯得魂不守舍,這些特點都讓我感到親切。娜塔莎很可愛,不過略顯輕浮了些,所以一經阿納托里誘惑便放棄了對安德烈的愛情。經歷了戰火洗禮后的娜塔莎沉穩多了,成熟多了,但同時她又失去了以往的活潑與快樂。安德烈則是另一種性格,他冷峻、聰明、善良、敏感,但遇事往往缺乏皮埃爾的那種寬容氣度,所以常常後悔。安德烈的死很可惜,但除此以外,我們找不到一個更好的結局來安排他,畢竟在臨死時他徹悟了。

  《戰爭與和平》裡面有很多精彩的片段,值得我們咀嚼回味,如羅斯托夫一家因戰亂遷出莫斯科時娜塔莎與皮埃爾告別的場景。娜塔莎從車窗里探出頭來,看到穿着邋遢匆匆走過的皮埃爾,就向他打招呼。他們簡單聊了幾句,皮埃爾因為痴戀娜塔莎又考慮到自身的處境而顯得漫不經心,最後他向娜塔莎揮手道別:“明天,不!再見,再見了。”隨即停下腳步落在了馬車後面。娜塔莎則好一陣子還把頭伸出窗外,對漸漸遠去的皮埃爾露出親切、快樂的微笑。

  這一段特別使我感動,雖然他們之間的談話非常平淡,幾乎沒有什麼出奇的地方,但我仍然可以感覺到戰爭陰影下人與人之間的依依真情。尤其是皮埃爾那句:“明天,不!再見,再見了。”更加可貴。他似乎覺得這一分別,與娜塔莎將永無再見之日,戰爭逐漸臨近,明天風雨不定,所以說出這麼看似不經意卻沉痛之極的話來。

  有人說,托爾斯泰那種僧侶式的不抵抗主義使得他像個可笑的懦夫;又有人說,托爾斯泰屬於農民階級,他所提倡的農民宗法制觀點帶有很大局限性。對此,我要說,我們這個世界所缺乏的正是托爾斯泰的不抵抗主義。因為人類太好勝了,他們不但要超過自己的同胞,還想進一步征服那生養自己的大自然。很明顯,人類是不可能征服自然的,他們將為自己的好勝付出代價,酸雨、臭氧層空洞、大氣變暖,這一系列的事實難道不正說明了這一點嗎?至於所謂的農民階級局限性,那是不值一哂的,如果拿階級來劃分托爾斯泰這樣一個偉大而超前的人物,就好比用米尺丈量地球,可笑透頂。

  不管怎麼說,托爾斯泰都是一位偉大的人物,他的思想是很多人無法理解的,所以,我們沒有資格站在這麼一個偉人面前指手畫腳。儘管他不抵抗,偏向農民,但這畢竟是他自己的個性,像很多其他人的個性一樣,我們沒有理由不尊重。而且,我更認為,正是因為這種獨特的個性,托爾斯泰才成其為托爾斯泰,否則他只是一介庸夫罷了。

  《戰爭與和平》究竟是一部什麼樣的作品呢?托爾斯泰曾經說過:“它不是傳奇,不是長詩,尤其不是歷史記事。《戰爭與和平》只是作者想藉以表達和能夠在其中表達他所要表達內容的那種形式。”他說的是實話。孟子也曾有過類似的言語:“吾辭達而已矣。”辭能達意,就這麼簡單。托爾斯泰認為,文學只是表現思想的一種形式,作為形式,它遠不如內在的靈魂重要。後人讀《戰爭與和平》,往往呼為史詩,那樣其實正好違背了托翁的意願。真正讀懂《戰爭與和平》的人,最終會發現,這是一部思想的結晶,卻非文學。而小說的作者托爾斯泰,則純然是一位偉大的思想家了。

 吉林白山長白縣長白朝鮮族自治縣十二道溝中學初一:QQ: 1105856863 人名:


2、戰爭與和平作文1100字


和平是一朵花,她開在戰爭之中,正因為有和平之花的綻放,戰爭的創傷才會被撫平;和平是一條魚,它游在激流之中,正因為有和平之魚的奮鬥,激流的兇悍才會被征服;和平是一隻鳥,她飛在自由之中,正因為有和平之鳥的飛翔,自由的美才會被人們察覺;和平是…… 

  在當今世界,和平與發展仍然是時代的主題。世界和平是人類社會存在和發展的基本條件,世界和平的維護將給各國經濟發展和其他全球性問題的解決創造必要的前提。因而我們要和平成為時代的主流。 

  然而,當今世界仍很不安寧。霸權主義和強權政治有新的表現,有的大國常常打着“自由”“民主”“人權”的幌子,侵犯別國主權,干涉別國內政。美國常常在世界面前說中國如何不人道,如何不民主,然而美國他自己呢,他就真的“自由”“民主”了嗎?民族、宗教矛盾和邊界、領土爭端導致的局部衝突此起彼伏。印度與巴基斯坦之間的因為教派與種性之間的矛盾導致了兩國之間的戰爭不斷;更有約旦和以色列之間為爭奪水源而大動干戈。 

  這些戰爭原本是可以避免的,但卻為了一己私利不顧人民的感受,致人民於水深火熱之中,結果呢?兩敗俱傷。而西方的一些國家非但不幫助和解決這些戰爭反而插手和利用這些糾紛,使問題更加複雜化。 

  更還有像恐怖組織這樣駭人聽聞的組織,曾經看到過這樣的一則報道:在2001年恐怖組織襲擊美國華盛頓五角大樓之前,他們曾“演習”過一次。他們用一架飛機撞向一處高達200多米的古佛,之後他們就發起製造了駭人聽聞的的9.11事件,致使許多父母失去了自己的子女,許多子女失去了自己的父母。難道他們就沒有父母沒有子女嗎?難道他們就沒有一點兒的憐憫之心嗎? 

  和平是美麗的,她回用春天般的吻,撫平戰爭帶給人們的傷害;她會用溫和的細雨,滋潤渴望雨水的乾涸的心靈。 

  為了和平事業的發展,各國之間應該遵循聯合國的宗旨:維護國際和平與安全;發展國際間以尊重人民平等權利及自決原則為基礎的友好關係;促進國際合作以解決國際間屬於經濟、社會、文化及人類福利性質的國際問題;作為協調各國活動的中心。簡單地說,就是維護國際和平與安全,促進國際合作與發展。 

  中國自加入聯合國,並成為聯合國的五個常任理事國之一。一貫遵循聯合國憲章宗旨和原則,支持聯合國憲章精神所進行的各項工作,支持聯合國的改革,積极參加聯合國及其專門機構有利於世界和平與發展的活動,在世界裁減軍隊、環境保護、保障人權和解決地區衝突等一系列全球性問題上發揮重要作用,對世界和平與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 

  和平是盛開的花朵,她綻放得美麗,舒展得絢麗多姿;和平的精美的小詩,清新流暢,意蘊悠長;和平的優美的樂曲,音律和諧,婉轉悠揚;和平的流淌的江河,奔流不息,滾滾向前

3、戰爭與和平作文500字


戰爭——每個時代交替不可取代的方式。如果說歷史是由一次又一次的戰爭相連而成,那麼人的天賦就是發動一次又一次的戰爭。回顧中華上下五千年,哪一個新王朝的建立,不是用千萬條生命作籌碼換回來的。中國的第一代君王在并吞了六國后,開始了新一代的統治。幾千年的封建社會,也是在無數的戰爭中被瓦解。其間每一個新王朝的宮殿都是用血染成的,每一個亡國之君都是在金鑾殿下的反抗中倒地。和平,為什麼來也匆匆,去也匆匆;和平,為什麼總要在戰爭之後才威風凜凜的出現。 

  1860年10月,有兩個強盜攜手闖進了世界上獨一無二的璀璨建築圓明園。他們一個叫法蘭西,一個叫英吉利,他們倆空身挺進圓明園,卻披金戴銀滿載而出。園中價值連城的物品因無法搬走而以木棒毀之,卻聲稱這是上帝的指引。圓明園在慘遭蹂躪之後,兩個強盜又一把火焚之。三天三夜火海的煎熬,這顆曾經璀璨絕倫的明珠嗚呼哀哉。可能失去的,總是最好的。可能因為它已不復存在,所以叫人們更懷念。 

  戰爭帶來的代價為什麼都很慘痛,所以現在現全球也越來越關注戰爭問題,一家以色列幼兒園的校訓竟稱:“今天最可愛的孩子,將是明天最強有力的人肉炸彈。”戰爭,讓太多正在成長的孩子還未知青春的色彩就已走上了不歸之途。 回顧歷史,每一頁都是殷紅一片,我不知道將來的歷史會不會也充滿血腥。但願人們可以謹記慘痛的教訓,讓純潔的白鴿在湛藍的天空中自由飛翔。

4、戰爭與和平作文900字


  這是一個美麗的星球,我們期盼這裡的鳥兒能在天空中自由地翱翔,這裡的鮮花能在微風中輕鬆地搖曳,這裡的人們能在和平的陽光下幸福安寧地生活,沒有矛盾,沒有煩惱。

  矛盾衝突生活中自然是常有,小則朋友間的一言不合,大到國家間的關係僵硬。最近聽說了許多關於我國與他國之間發生了矛盾,我不明白為什麼這麼多人喜歡這樣不友好地解決問題,矛盾給人們帶來了什麼好處?最後的結果就是一方獲勝,一方敗餒,於是兩方都再也無法友好地溝通。

  看了報道,得知了日、美與中國可能隨時開戰,我思索着,戰爭真的是最好的解決方法嗎?難道就不能想一個兩全其美的辦法?

  我也不是不知道日本曾在我們中國大地上留下了不可滅跡的恥辱,面對這些,哪個中國人能不氣憤?但其實,我並不恨日本人,我甚至要感謝他們讓我們留下了如此刻骨銘心的歷史,感謝他們的殺戮讓我們中國人勇敢地站了起來,感謝他們讓我們學會了保護我們的中國大地。

  現在的中國完完全全地站了起來,屹立在世界的東方。現在的中國已經不再是以前任人欺凌的舊中國,可是我們中國人不喜歡戰爭,不喜歡戰爭帶來的血腥和硝煙。戰爭給人們帶來了什麼?是美麗的家園成為廢墟,是親人額頭上流淌的鮮血,是親人屍體旁啼哭的孩子,是人們腦海中太多太多痛苦的回憶。

  “假如和平能夠出售,我願意為我的祖國買來和平。”一個小女孩都懂得和平生活的美好,為什麼大人們卻不明白呢?看着心愛的家園被毀滅,看着親人遭受着戰爭帶來的災難,這難道是人們所希望的嗎?

  “我們的童年正在失去,很久以來,在我們的國家只有戰爭和乾旱,我們中的許多人不得不離開家園,有許多同齡人已經死去。年復一年,那裡只有更多的疾病和貧困。”這是一名經歷過戰爭苦難的兒童在《阿富汗兒童向聯合國特別大會的傾訴》中寫下的,看到了嗎?戰爭就像一場噩夢,帶走了幸福、快樂,卻留下死亡,和已成為一片廢墟的家園。

  我承認,我害怕戰爭帶來的死亡,就如同一個孩子害怕母親離開自己一般;我害怕戰爭過後天空不再蔚藍;我害怕戰爭過後鮮花不再美麗;我害怕戰爭過後空氣中瀰漫著一股硝煙味;我害怕戰爭過後再也看不見疼我愛我的親人。

  停止戰爭吧!讓世界沐浴和平的陽光,讓硝煙和哭泣從我們身邊走開。和平美好的生活是全世界共同的願望。

  福建泉州惠安縣洛陽白沙小學六年級:楊希凡


5、戰爭與和平作文400字


  戰爭與和平

  東營方洲教育  張心雨 指導教師:王春秀

  一提到舊照片,大多數人都會想到自己童年快樂的事情。但今天我展示的這一張舊照片,會讓你想到 1943年8月28日 日本侵略上海火車站的情景。

  這一天,上海火車南站和往常一樣人來人往。突然,天上來了一架飛機。這時,一顆顆炸彈從天空中落下。此時,火車站已硝煙四起,房屋已被炸毀,火車軌已歪扭。這時,天橋已倒塌,房屋已倒塌,本是美麗的上海火車站,可現在已成為廢墟。

  正在這時,模模糊糊地聽到:“爸爸,我好害怕;媽媽,你在哪呀?快過來呀!快過來呀!”仔細看,原來是一個穿着一件小娃娃的衣服小男孩坐在鐵軌上號啕大哭。我想:一定是他的父母死了吧!

  我們中國人以前被鬼子欺負,是因為我們太軟弱。現在來看看我們的祖國吧!現在,我們得神舟七號已成功發射,而且還有了汽車、輪船、飛機、火車、手機、座機、小靈通……現在我們已擠進了世界強國之林,我們中國強大了,富強了。

  我們現在應好好學習,為將來的世界增添更新的“面貌”。


6、戰爭與和平作文800字


  日本侵略者轟炸了上海南站,當時在南站坐火車的人,幾乎都遇難了,只剩下日本侵略者的炮彈聲,小孩子的哭叫聲。那是一個令人驚駭的夜晚——1937年8月28日的傍晚,忽然,一道閃光劃破了靜寂的天空。緊接着“轟”的一聲,便是炮火連天。天空下起了“石頭雨”般的。房屋都倒塌了。人們絕望地尖叫着,無助地呼喊着,慌亂地四處逃竄,但敵軍的炮彈卻還是無情地飛來。

  一個兩歲的小男孩,他的哭聲在風中飄蕩,讓人感到心酸,讓人覺得凄慘。房子被炸毀了,親人離去了……而他卻坐在這裡,悲傷地哭着,那一滴滴晶瑩的淚水從他消瘦的臉上滑下來,他希望有一天能找到驅逐黑暗的光明使者。

  小男孩哭訴着呼喊着:“我要爸爸!我要媽媽!我要回家!我要……”

  戰爭與和平

  看了這幅圖,我彷彿看到濃濃的硝煙瀰漫在空中,我彷彿聽到許多孩童孤獨無助地哀號……看這個小孩,他的身體是那麼瘦弱,他的穿着是那麼破爛,看上去,他比我還要小。可是由於日本侵略軍肆意的轟炸和破壞,他生活的城市,每天硝煙滾滾,,一幢幢大樓被炸成了廢墟。他的爸爸為了保護自己的家園,不得不上陣殺敵,英勇犧牲在戰場上;他的媽媽也被戰火吞噬了。從此他平靜的童年生活永遠消失了。他是那樣前所未有地感到孤獨害怕,是那樣茫然無助;他多麼渴望跟爸爸媽媽一起度過平靜、幸福的生活。可是永遠沒有希望了,爸爸媽媽永遠不見了,他怎能不傷心欲絕呢?

  哭累了,聲音啞了,他慢慢地睡了過去。不知過了多久,他醒來了,渾身無力,雙手、雙腳,甚至連脊樑都很酸痛。好不容易站起來,可是他能去哪呢?家沒了,爸爸媽媽沒有了,所有的親人都沒了。他費力地邁開腳步,在一大片廢墟上艱難地走着,漫無目的地走着……

  他露宿街頭,飢餓無比,內心充滿了恐懼,他多麼希望爸爸媽媽奇迹般地出現在他的身邊,可是一切都無法實現。可惡的戰爭讓他永遠失去一切,他在心裡吶喊:我們不要戰爭,我們要和平!

 四年級:吳芸卿


7、戰爭與和平作文600字


臨澤縣沙河中學 七年級8班 劉小蔓 

  敲開歷史沉重的大門,有一種思想振動着我的心弦,那便是尊重歷史!尊重和平! 

  抗日戰爭前夕,日本軍事考察團到東三省考察,他們來到駐軍營地時,使他們大吃一驚的是--中國軍隊盡然在大炮上晒衣服。當時,只說了一句:“中國可以侵略了!”不久,東三省就淪陷於日寇的鐵蹄之下。從此,就拉開了抗日戰爭的序幕。雖然,那數十名敢死隊將士有着"為國捐軀"的決心,但是寡不敵眾,還是沒有改變這一歷史事實。從此日寇在華夏大地上燒殺搶掠,無惡不作。 

  可見,國不可一日無防,國防實力的強弱決定着一個國家的命運。當年,中國被日寇侵略的原因就是:國民政府不重視國防事業的建設,而是自我滿足,自以為是。受到侵略后而又不積極的反抗,只是一味的退縮。因此,我們必須不惜一切代價增強我國的國防實力,只有這樣我國才能屹立於世界之林! 

  從"神州一號"到"神州五號",我國成為世界上第三個獨立自主完整掌握載人航天技術的國家。再到成功發射"神州六號"載人航天飛船,實現雙人,多人飛行。再看看預計2010年升空的“嫦娥二號”我國的航天事業走過了不平凡的歷程。 

  種種跡象表明:中國的國防實力在實現跨越性的增強,使得世界上所有的國家對中國都得刮目相看。在這和平年代里,我願做一隻在藍天白雲間飛翔着的和平鴿!把和平傳播到世界的每一寸地方,讓人們從此永遠遠離戰爭,過上和平,幸福,美好的生活! 

  指導教師:馬曉燕

8、戰爭與和平作文700字


  從鴉片戰爭到甲午中日戰爭,從八國聯軍到武昌起義。每一場重大的戰役背後都有無數冤屈的人民在心底呼喊着“和平”。

  忘不了,戰爭攻伐年代民生的疾苦;

  沒有淡忘,日軍侵華的罪惡行徑,中國人民飽受的戰爭摧殘!

  打開記憶的閘門,一幅幅扣人心弦,感人肺腑的畫面呈現眼前。

  彷彿看見:“路有凍死骨,朱門酒肉臭”的場景。

  官與官,國與國之間的戰爭,為何要連累及平民?

  1840年6月,英國艦隊開到廣東海面,進行挑釁,爆發了一場殘酷的鴉片戰爭。為了和平,清軍反抗,卻壯烈殉國。人們的心底不禁存下一絲嘆息。

  1860年10月,英法聯軍一路燒殺,洗劫了北京城,三天三夜焚化了中華歷史上的靚麗瑰寶—圓明園。此時,有多少人在心底憤恨,哭泣?

  世界上的戰爭又何止在中國爆發?

  我記得一個感人的故事:某國戰爭期間,一個中年男子與家人離散,幾十個親人喪生。後來,他打聽到自己5歲的小女兒還活着,幾經周折,冒死找到自己的親生骨肉,悲喜交集的他,緊緊地摟着女兒,淚流滿面地說:“我又有家了!”

  讀到這兒,似乎感覺和平對人們的重要。確切地說,家對人們是多麼重要。然而,戰爭是殘酷的,它能摧毀無數個家庭,和國家。那些蒙冤而死的人們,是否仍然含淚期待着—和平的時代!

  硝煙只能滿足那些製造硝煙的人的虛榮。

  可是,被連累的無辜百姓們,永遠也不會放棄對和平的追求。他們組成一支支隊伍,去放抗戰爭,去呼籲和平。

  如果你記得幾次世界大戰的硝煙;如果你還不至於對現代社會紛繁頻仍的戰爭麻木,那麼,請一起來維護和平吧!

  我們要和平,不要戰爭!!

   江西省萬年縣梓埠中學8年級 汪怡慧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9、戰爭與和平作文400字


  戰爭,世界上很多人因為它而無辜死去。雖然我現在生活的國家沒有戰爭,但是她曾經也飽受戰爭的摧殘。

  1937年8月28日,這天風和日麗,上海火車南站和往常一樣,人來人往,川流不息。站台上,人們滿懷期望地等待列車。一個可愛的小男孩被爸爸媽媽逗得咯咯直笑,高興極了。突然,日本侵略者開始了野蠻的轟炸。頃刻間,火車站四周的房屋倒塌了,天橋斷裂了,鐵軌扭曲了,滿地的碎片,到處是一片片狼藉。轟炸過後,廢墟中僅有那個男孩還活着,他的父母用自己的身軀保住了他的小生命。雖然那個男孩滿身血污,哇哇的大哭着,但是他的哭聲是那樣響亮,那樣執着,好像在告訴侵略者——我要堅強,我要勇敢。我相信解放軍叔叔很快會來救護他,這個無家可歸的孩子,在祖國的大家庭中會茁壯成長。長大後會保衛自己的祖國,不讓她再受到侵略者的摧殘。

  讓我們熱愛和平吧!不要戰爭和武器;不要恐懼和悲傷;不要憎恨和飢餓。為了和平,為了我現在的和平,為了永久的和平,讓可怕的戰爭消失吧!

  六年級:賈子牧


10、戰爭與和平作文200字


1937年8月28日,日本侵略者轟炸了上海火車站。現場一片狼藉,到處都瀰漫著屍體腐爛后散發出的臭氣。哇—哇—哇,一陣嬰兒的哭聲打破了這死一般的沉寂。旁邊躺着的是孩子的父母,這原本是一個幸福美好的家庭,正準備回老家、訪親戚,但這一切在瞬間發生了變化,嬰兒變成了孤兒。一個好心人收養了他。 

長大后,他的養父母把真相告訴了他。從此,他是那樣的憎恨戰爭,是罪惡的戰爭讓他失去了自己最親的人。他期盼和平,熱愛和平,因為他知道只有和平,地球才會成為一個充滿陽光、鮮花和愛的人類家園。

11、戰爭與和平作文600字


戰爭與和平 

  也許不久,防空警報將在我市上空響起,一旦你聽到了這個警報聲時,你想到什麼了嗎?你是平靜地依然做自己你的事,還是隨便望一眼天空,還是有一些舉動呢?大多數人是不理不睬,但你聽了我下面的講述,你還會這樣嗎? 

  某城市進行了一次防空警報的演練,其中,絕大部分人都還在大街上若無其事的行走着,司機們還是聽着美妙的音樂在開着汽車,只有幾個人仰望。防空是不容忽視的,它是阻礙敵人空襲,消除空襲後果的重要手段。 

  講了這麼多,那什麼是人防呢?用標準一點的話來說,人民防空即國家根據國防的需要,動員和組織人民群眾採取各種防護措施,防範和減輕空襲危害,保存戰爭潛力的綜合性活動。而人防教育就是對人民防空知識的宣傳,人防技能的傳授、練習,以求達到人民群眾增強人防意識,提高人防技能。 

  其實現在的防空洞要比那種充滿霉味的古老防空洞好太多,還有了簡單的發電機和水管。就像有的人所說:“在這兒住上三個月也沒問題。”這的確有點可笑,但有幾分說不出的不快:若是沒有防空洞該有多好。 

  防空洞是為防範和減輕空襲危害而建,但是,雖然我們中國是不太可能再次發生像幾十年前日本侵略中國一樣的戰爭了,但防空洞的存在就意味着戰爭不會不發生,只是現在沒有發生罷了。 

  而有的國家在不斷發生戰爭,就如非洲地區的國家,僅因他們那兒地下石油多一點罷了,而戰爭卻早已在這片土地上蔓延。和平難道會永駐人間嗎?要和平,只有全世界的人民一起來維護。那鮮嫩的象徵和平的橄欖枝,在不斷的抽芽,別讓我們在茂盛季節,掐去了它的嫩芽!

12、戰爭與和平作文1200字


  戰爭與和平

  和平,一個人人嚮往的名詞,可是,這個世界真有這麼美好嗎?答案當然是否定的,與和平相對的,還有戰爭。

  引發戰爭的原因多種多樣,如元首暴躁的脾氣,為日益匱乏的石油、天然氣而戰,中東國家為水與信仰而戰,還有一些國家為擴大領土與權益而戰……但是,戰爭帶來的卻只有死亡、硝煙與恐懼,人們在黑夜中瑟瑟發抖,大街上瀰漫著鮮血與硝煙的氣味,四周充滿了死亡與恐懼……海灣戰爭、伊拉克戰爭、越南戰爭……這些本可以避免的戰爭,卻不可避免地發生了,一些失去父母的孩子在無言的吶喊,從那明亮的眼睛里看到的埋怨,悲哀;失去孩子的父母,在奮力的掙扎,在尋找自己的骨肉;失去親人的朋友,在經歷着世界上最悲痛的事情,在那一片廣闊的天上有添了几絲哀愁。

  列夫托爾斯泰曾這樣說過:“歷史是由一次又一次的戰爭相連而成,人的天賦就是進行永無息止的戰爭。”我對此持贊同的態度。嬴政滅六國實現統一,開啟了中國的封建帝國之路;蓋烏斯·屋大維平息了羅馬的分裂,成為羅馬帝國的開國元首,為羅馬帶來了兩個世紀的和平與繁榮;鐵木真統一了蒙古,他的鐵蹄一直蔓延到黑海,他的子孫為元帶來了一片盛世繁榮的景象……中國上下五千年的歷史,有哪一個王朝的建立非血染而成,又有哪一回破滅不是因為金鑾殿下反抗的旌旗滿地?留下的,也只有一代傳一代的嘆息與撰書歷史者掉落的淚水,用這些與昔日風光一起深深埋葬。

  不難看出,戰爭是和和平是相扶相依的:和平,被戰爭打破,戰爭,被用來維護和平。可這真有這麼簡單嗎?

  1914年,隨着薩拉熱窩的幾聲槍響,德國、英國、奧地利、法國、俄羅斯、美國等幾大列強展開了空前的混戰,在這場浩劫中,新發明的坦克、飛機、潛艇甚至毒氣等武器紛紛登場,使人類間的相互屠殺變的更加迅速,2000多萬生命在第一次世界大戰中被葬送!

  就在人們還處在一戰後的喘息當中時,就在人類都盼望和平會降臨的時候,人類歷史上最恐怖的災禍———第二次世界大戰的陰雲已經在地球的上空瀰漫!

  席捲全球的經濟危機沖昏了人們的頭腦,在德國、意大利和日本,失去理智的人們把魔鬼捧為上帝,把瘋子當作了偶像。一戰後僅僅過了20年,德國、日本和意大利這三個法西斯國家就亮出了殺戮人類的屠刀,發動了第二次世界大戰!整個地球在戰慄!古老的歐羅巴被戰火摧毀,廣袤的華夏在災難中哭泣,蘇聯草原烈焰滾滾、非洲大漠狂沙飛舞,大西洋下殺氣騰騰,太平洋上惡浪滔天!全世界60多個國家捲入戰火,5000多萬人死亡,直接物質損失在4萬億美元以上!——一個個震撼人心的數字並沒有讓人類覺醒,九一一后,美國的轟炸機便在阿富汗上空飛翔,在枚枚不斷的炮彈之後,人民在這塊土地上心驚肉跳地生活,就連出門也要先向真神安拉虔誠地請示:“敢問路在何方?”

  歷史的每一頁都有血腥的場景,我不知道將來的歷史長河會不會殷紅一片。和平的白鴿倘若沾上鮮血就再難高飛。請大家記住戰爭的苦痛,帶着和平的心愿放飛手中的潔白,微笑地,看着它融入遠方的那一片湛藍!

  初二:張瑞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