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正視歷史700字作文

正視歷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那是一位經典政治家的經典之舉。

  他深深地彎腰,就在這一刻,他的雙膝彎曲了,沉重地跪在青白色的大理石板上。

  華沙之跪,這是二戰後德國聯邦總理勃蘭特的和諧之跪。

  這一天,天色晦暗悶沉,毫無一絲陽光。波蘭人民眼裡凝着淚水,憤怒地接待敵國總理的來訪。面對巨大的猶太人被屠殺的歷史紀念碑,勃蘭特還是跪下了。這雙膝,凝聚着千萬猶太人的鮮血;這雙膝,凝聚着波蘭人民的悲傷,這雙膝,凝聚着時代和諧的進程。

  勃蘭特本不該跪下,但他為那些本該跪下而沒有跪下的納粹分子跪下了。

  這是一代政治家為了和諧世界向被侵略國人民真誠的歉意。修好東歐,從這和諧一跪開始。

  (二)

  張純如,一位美籍華人女作家。她那深沉的笑靨使每一位認識她的人記憶猶新,嘴角邊淺淺的笑靨是對日本右翼分子嚴厲的指控。

  這一位弱女子以她那纖弱的肩膀扛起了整個民族的責任。為了揭開南京大屠殺的真實面紗,她往返於中國、日本、德國,搜集了大量證據。她以強烈的民族責任感彙集成《南京屠殺--被遺忘得大屠殺》一書,嚴厲控訴了日本侵略軍在中國犯下的滔天罪行。

  歷史不該被埋沒,張純如為了和諧感動了十幾億國人。

  (三)

  小泉純一郎不斷參拜靖國神社,日本右翼分子修改歷史教科書……這一系列荒謬之舉是日本企圖否認歷史,埋沒對東亞地區人民的侵略,企圖復活軍國主義的行為。

  日本當局,你們難道沒有注視到罪惡的歷史仍在殺人嗎?為何你們不以實際行動向亞洲人民贖罪呢?

  德國人民能夠以華沙之跪來修復東歐,促進社會的和諧發展,而你們卻一味地想復活軍國主義!請不要再做出傷害亞洲人民感情的事吧!

  (四)

  正視歷史,是華沙之跪的真誠;正視歷史,是張純如的責任感;正視歷史,是中日友好的前提。那矗立在金色陽光下,閃爍着美麗光彩的大門不正是因正視歷史而開啟的和諧之門嗎?

  讓我們正視歷史,共鑄和諧安寧的世界吧!



正視歷史 標籤:正視作文 歷史人物作文 歷史作文 中國歷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