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我會成功,因為我能正視挫折900字作文

我會成功,因為我能正視挫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我會成功,因為我能正視挫折
如果將成功比喻成一朵花,那麼挫折則是最濃郁的花香;如果將成功比喻成一杯酒,那麼挫折則是最誘人的香醇;如成功是一幅畫,那麼挫折則是最令人嚮往的風景;總之挫折與成功有着密不可分的關聯。
挫折讓很多人聞風喪膽,也讓很多人一蹶不振,但我很勇敢,因為我能正視挫折。
每個人的生活都不可能是一帆風順的,我也不例外。但挫折給了我經驗,讓我成長。在上次的期中考試中我由於沒有好好複習,測驗是沒有用心,致使測驗失敗,這對我來說是個不小的打擊,但我很快便從失敗的陰影中走了出來,我鼓勵自己這只是一次小失誤,以後我一定會考的很好的,所以我懷着平靜的心情對待這一份失敗的試卷,並積極的尋找失敗的原因,進行了自我檢討,並沒有對自己失去信心,我相信這次失敗是我學習中的一個很好的經驗,以後只要想到它,我在學習上就會有源源不斷的動力,因為我不想停在原地,我要進步!
小時候也有過很多的挫折,但正是錯這才是我成熟懂事。五年級學校舉行長跑比賽,每個班級選幾名代表參加,我也代表我所在的班級體參賽。比賽那天我信心滿滿,以為自己準備得很充分一定會取得好成績的,但事與願違,比賽比想象中的更激烈,我由於比賽受傷並沒取得好成績,雖然這次比賽我失敗了,但我比任何人在這次比賽中收穫的都多,我明白了很多……並不是勝利才是最好的,我們往往可以從失敗中收穫更多,the setback made us more brave.

  挫折是人生中必然經歷的歷練,但正視挫折首先必須具備良好的心態,擁有良好的心態才能正確對待挫折,從挫折中有所收穫,有所獲得。挫折只是生活的一段小插曲,有了挫折才會使生活更加豐富,而正視挫折的人才能愈挫愈勇,從而獲得經驗,打開成功的大門。打開歷史的畫卷,追溯歷史人物,歷史上很多名人不也是這樣的嗎?李白才高八斗但懷才不遇,沒有得到唐玄宗的重用,他的人生也算得上是波瀾不平了,但他不正是在這種歷史背景下創作出了《蜀道難》《將進酒》等一系列佳世名作,他的詩、才華被千古傳頌,正是由於懷才不遇等挫折才使李白創作出如此的詩篇,如果沒有這些挫折,或許李白就不會創作出這樣的詩篇了,與其說李白擁有滿腹才華,倒不如說是挫折造就了李白!

  挫折讓我更勇敢,因為我明白挫折是成功的墊腳石,當我們正視挫折我們就離成功更近一步,我堅信:If we can face of setback, we will succeed!



我會成功,因為我能正視挫折 標籤:我美麗,因為我自信作文 我美麗,因為作文 因為我是中國人作文 正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