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正視考試900字作文

正視考試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正視考試 

  在大力提倡“素質教育”的今天,“應試教育”似乎成為人們竭力批判的對象。 

  許多學生一聽“考試”兩個字便出口大罵,認為這禁錮人思維的考試應該儘早取消。 

  在學生中流傳這樣一句話:文憑不重要,能力更重要。這無疑是在逃避考試,逃避責任。可曾想過:哪家公司在招聘員工時不是先看看該人白紙黑字的學歷,又有誰會先去考察這個人的能力。有這樣一個故事: 

  有一家外資企業招聘一個業務經理,有兩個人去應聘,一個工商管理專業的本科生,一個是地質專業的博士。兩個人都順利的通過了面試。也許很多人都會選擇那個本科生,因為他年輕,專業又對口。但結果是那個地質學博士被聘用了。有人說這家公司想招個博士生來裝點門面,但老闆的回答是:在現行的教育制度下,一個人能通過層層考試讀完博士至少說明他有三點過人之處 

  1.他有着嚴密的邏輯思維。任何一個成熟的學科,都有着極為嚴謹而龐大的邏輯體系,要想把地質學學通,通過各種考試,論文答辯,邏輯思維顯然不同凡響。 

  2.他能夠有效的安排自己的時間,要考到博士,需要讀大量的書籍,背大量的材料,做大量的習題,寫大量的論文。一個辦事拖沓,生活沒有規律的人是不可能辦到的。 

  3.他有很好的自制力,能夠排除各種干擾,辦事能夠持之以恆。 

  就這樣,一張文憑看出這麽多問題,也是一張文憑決定兩個人的命運。 

  通過上面的故事我們不難看出:學習是一種能力,考試更是一種能力,而且是一種很重要的能力。的確,考試不僅可以測出人的智商,更能測出一個人的情商。 

  考試中的應對能力在平時很難體現,在高度緊張的狀態下,能夠清晰的控制自己的頭腦,這難到不是一種能力嗎? 

  只有通過考試才能使自己了解自己,以便查漏補缺,爭取更大的進步。想想:有幾個清華,北大的學生沒有經歷過考試,他們經歷的要比別人多,付出的要比別人多,因此,得到的自然也要比別人多。我們往往看到的是別人開出的花,卻忽視了開花前的艱辛。 

  朋友,正視考試吧!把它看作是通向成功的橋樑,當你為它感到厭倦、疲憊的時候,想想未來的路還長,人生需要經歷的大大小小的考試還多。這樣你就會從容面對這一切。

正視考試 標籤:正視作文 一次考試作文 考試作文 期末考試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