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正視失敗600字作文

正視失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失敗不是傳說,它是嚴峻的事實,並時刻窺視着每一個人。 

  升學落了榜,考試不及格,比賽不出線,經營虧了本``````人的一生誰也避免不了失敗,只是有的人跟頭栽得多些或少些,有些人栽得重些或輕些罷了。可以說,人生是不斷栽跟頭,而又不斷爬起來的曲折過程。但是,失敗不是人生的陷阱,或許它還是命運賜給你的禮物。有了一次失敗,便有了一份經歷,有了一份情感;有了一份失敗,便多了一份向成功衝刺的記錄! 

  失敗是一把尺子,它能使你從中發現自己的不足和弱點。當你把造成失敗的溝壑填平后,成功便會奇迹般地出現在你面前。失敗是一劑苦口的良藥,它能使你從幼稚變成熟,由輕浮變踏實,由急躁變冷靜,由狂熱變清醒。因此,從失敗中得到的體會將會使你終身受益無窮。失敗是通向成功的階梯。多一次失敗,便縮小了通向成功的距離,只要你鍥而不捨地踏着失敗搭成的階梯不停攀登,成功會意外地擁抱你。 

  不向失敗低頭,也是一種美麗。它像撞擊岩石的浪濤,像貧瘠土地上的嫩芽,這是一種頑強的美、堅強的美,成功的希望就在頑強堅忍中升起。 

  我們不希望失敗,但卻常常難以避免失敗,智者千慮必有一失,何況我們都是正常人呢? 

  失敗並不可怕,怯懦軟弱才是可悲的。摔倒了爬起來,才是真正的強者。 

  人生之路是曲折的,甚至是坎坷的,只有走過了才知道。失敗或者成功,只是人生的驛站。哪怕一百次跌倒,我們也要一百零一次地站起來,用一次次的失敗和一次次的成功去編織自己絢麗人生。

正視失敗 標籤:正視作文 失敗作文 微笑面對失敗作文 笑對失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