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紙條900字作文

紙條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蕭瑟的秋風撕裂殘缺的枋葉,最後一枚樹葉也飄悠悠地落在地上時。我坐在車上手裡捧着一沓沉甸甸的紙條。——題記

  第一天開學,老師竟然讓我和他同桌。

  他是出了名的調皮鬼,紀律差得讓老師都頭疼,我可慘了!

  剛同桌,我便給了他一個下馬威:我把桌子與他拉開,明確表示我決不與他說話。他愣了一下,尬尷地笑了笑。

  第二天數學課,他突然湊過來,想說什麼卻沒有說。下課時,他遞過來一張紙條。

  我接過來一看,原來有道題問我。我抬頭看了看,他在用一種渴望的眼神看着我,好像在央求我告訴他。

  我第一次看見他這種表情,覺得很有意思。便把答案寫在下面傳了過去。

  這時,我看見他臉上流露出感謝的微笑,就像暖暖的陽光卻又獨具魅力。

  不一會兒,他又遞過來一張紙條,我漫不經心地用眼一掃,只有兩個字——謝謝。

  我暗自發笑,沒想到他也會有說謝謝的時候。我再一次打量他,發現他那墨似的短髮和那濃重的蠶眉似乎顯得有些彬彬有禮。

  以後的幾個月,他經常用這種方式來詢問我一道道題,每每都遞來一張謝謝的紙條。我開始覺得他很可愛紀律也並不太差。

  每次我看完他的“謝謝”后,我總隨手扔掉,但扔掉后卻常常很快地消失,讓我再也找不到了。

  今天,他又給我寫出了一張“謝謝”。我看完后正想丟掉,卻驚奇地發現他在旁邊看着我。

  我抬頭一看,他那清秀的眸子里分明寫着失望。

  我正想說些什麼,他卻走開了。我回到家裡,想起他那失望的表情,心中十分內疚,決定明天去向他道歉。

  第二天早上,我正琢磨着怎樣去說,卻聽說他轉學了。整整一個上午,他的音容笑貌總浮現在我眼前。

  我遠眺窗外,蕭瑟的秋風吹散一樹繁花,枯黃的樹葉像枝頭的一片雲,被風吹散七零八落,像煙一樣消散了。他那顆感恩的心不也被我這肅殺的秋風吹得千瘡萬孔嗎?

  放學時,老師給了我一個信封,說是他留給我的。我坐在自行車上,小心翼翼地拆開信封,一沓厚厚的紙條流了出來。

  每張紙條上都寫着“謝謝”,像一顆顆火熱的感恩的心,那樣真摯而熱烈。

  他一直在收集我丟掉的紙條?他拾回了一顆顆被我傷害的心,給我的卻是一個個暖的太陽,他感恩的心不會消失。

  這一沓沉甸甸的紙條,伴我走過了一個個肅殺的深秋,一個個寂寞的嚴冬。

紙條 標籤:紙條作文 小紙條作文 一張紙條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