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曲折的結果1200字作文

曲折的結果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陽光正像發了瘋似的向我們射來,攻擊着我們的每一寸皮膚。我們無處可避,只能默默的忍受着。這是我們邁向這次烹飪實習的第一步,我們要忍耐,不可以在這樣的天氣面前認輸。組員們在有序的隊伍中慢慢地走着,無形之中給我們增添了很多信心,我們都在心裡默默的想着,這次的實習一定會很順利的!

  也許人生正如天氣一般的難以預測,昨天剛是一場暴雨,可今天呢,卻艷陽高照。我和我的組員一起走向自己的灶台。把該洗的東西全都拿出來,一步一步慢悠悠地走向刷洗的地方。剩下的三個組員在那裡興奮地看着灶台,把打火機、報紙都拿了出來,看那架勢,好像要正準備點火呢!我和另一個組員在刷洗台那邊。洗着東西。“都還沒有準備好呢,就點火。”她無意地說了這麼一句。可我心裡卻咯吱一下,恍了神。手邊的水在緩緩地流着。她提醒了我一下我才記得。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我繼續洗着。當時也許真的是我的錯,怪我自己沒有把組員分配好,也沒有注意要怎樣安排。

  我走過去的時候,她們把所有的乾草扔進去燒,火一下旺了起來。她們一個個都高興地不得了。可這一下該怎麼辦,東西都沒有準備好,該切的沒有切,該洗的沒有洗,該放的沒有放。我一下子慌了。不知道怎麼辦。最終我們燒了半天都沒有燒起來,我們沒有燒柴的常識,一下子把乾草幾乎全燒光了。別人都燒好了。我們卻一個菜都沒有做出來。我們為什麼一開始沒有讓老師指點一下?我們為什麼開始不先準備好?我們為什麼不在家裡先做一下?真的是因為我們經驗不足嗎?老師說不要當家裡的小皇上、小公主,要自己親自做做勞動。我們真的都是小公主們嗎?回答是不是的!我們並不是小公主們,而是大雨磨滅了我們的意志,我們的意志並沒有在第二次的考驗中勝利,我們事先根本沒有準備好!我們還沒來得及認真對待。我們只是想僥倖在這次實習中得到勝利。可,這是不可能的事情。大家又會說“早知道這樣……”,“早知道這樣……”。可是,真能早知道這樣嗎?有準備不一定會勝利,可沒準備一定不會勝利!人家準備好翅膀飛翔,而我們卻在飛翔中準備編織翅膀!

  也許我們真的夠團結,在困難艱巨中我們想到了辦法,向別人借鍋來燒菜。可最後十分鐘的時候,我們卻發現還有一個組員沒有燒菜。她一直蹲在那裡,往我們自己的灶台加柴,試圖把這灶台點着。可這是不可能的,沒有乾草,沒有報紙,有的只是硬邦邦的木柴。別人勸她,她也不聽,只是默默地蹲在那兒。一直加柴,一直點。年輕的淚水在她稚嫩的臉上流淌。或許我們都太稚嫩了點。在家裡總以為一米一菜來的容容易易,卻不知這裡面包含了父母多少的心血,我們的一句不好吃,他們都在背後付出了多少。而現在我們卻連柴都燒不起來。

  最後我拉着她東奔西跑,終於她完成了,我也該擦一下汗了。一路上,我們沒有說話。來這裡,就是為了證明自己不是小皇上、小公主的。可……我們真的錯了,自己好像還離這目標很遠。總以為很簡單,可做起來卻大出糗。我們默默地對視了一眼,我們在眼神中傳遞着力量,對!下次我們還要來!

  溫州第二十三中初一:郭超意



曲折的結果 標籤:當我面對挫折的時候作文 曲折作文 結果作文 智慧的結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