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選擇與結果900字作文

選擇與結果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黑格爾說:“只有那些永遠躺在坑裡從不仰望高空的人,才不會掉進坑裡。”

  是否仰望天空,這是一種選擇;是否跌入水坑,這是一種結果。

  人生中,我們會面臨著一個又一個的的選擇。每一個不同的選擇會給我們的生活和學習帶來各種各樣不同的影響,這些影響又會對我們做出不同的結果。我們有權利選擇,我們每個人都是生活的主人。那麼,怎樣選擇?

  我看到這樣一個故事:從前有兩隻青蛙,它們常年待在一口井中,坐井觀天。每天它們抬頭望着天,一隻青蛙覺得世界是那麼渺小,只有巴掌那麼大。另一隻青蛙卻認為井外是非常美麗的,一天,一隻小鳥來井邊喝水,遇見這兩隻青蛙。於是,她勸兩隻青蛙跳出井,到外面的世界,享受自由的生活。第一隻青蛙卻不知情,認為天空只有井口一般大小,便沒有放在心上;另一隻青蛙聽了鳥兒的話后,更加堅定了自己的信念,每天都練習跳躍,終於有一天,這隻青蛙跳了上來,當他看到這世界后,嘆了口氣:“可憐的兄弟啊,認為世界只有那麼一點,我想,估計你一輩子也看不到這井外的美麗世界了。”第一隻青蛙在一開始就做出了錯誤的選擇,認為這世界只有這麼一點大,所以它不可能會成功;而第二隻青蛙卻始終相信這世界是非常美麗的,最終,它成功的跳出這口井,看到了世界。

  困難與挫折,這是我們在生活中不可避免的。有的人在困難面前選擇了放棄,就像那第一隻青蛙,結果也註定會是失敗;或許還有一些人會堅持,但是這些人的信念不是十分堅定,選擇半途而廢,那麼它的結果也一樣會是失敗;最後一部分人,他們意志堅定,選擇了努力,堅持,拼搏,結果他們成功了。

  一個選擇會直接影響到你最後的結果,舉個我的例子來說吧:考試的時候,在一道選擇題上猶豫不定,到最後試捲髮下來,才會發現,正確答案就是當初自己想的那一個,因此而懊悔不已。選擇的不同會直接影響到我們最後的結果。

  不同的選擇將會有不同的結果,一旦決定了,那就不可能從頭來過,在人生中的每一次選擇,每一個十字路口,我們都要慎重的做出我們的選擇,決定我們的方向,或許我們會猶豫,但記住,我們所做出的每一個選擇,都將會成就我們未來的結果,不管他是正確的還是錯誤的。

  從黑格爾到青蛙,再到考試時的選擇題,都說明了一個道理——選擇決定着我們的結果。一個眾所周知的道理,卻常被人們遺忘。

  初一:空境



選擇與結果 標籤:結果作文 選擇作文 我選擇作文 選擇快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