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開始與結束1000字作文

開始與結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開始與結束

  開始

  春天蒙蒙的細雨喚醒了沉睡的大地,像一根根銀針從天空上被細細密密的地灑了下來。我伏在書案,感覺精神煥發,像是拿掙破種皮的種子,呼吸到新鮮的空氣一樣——我是一個新的我!

  不知何時,來了幾隻雋逸的燕子,他們劈開銀線,像一道道黑色的閃電,劃破了天空的靜寂,他們歡快地舞動着身軀,很是高興的樣子。我向遠方望去,雨絲濕潤了天空,濕潤了大地,濕潤了我的眼帘——那些被濕潤了的樹,是那麼濃,那麼綠,那麼亮,那麼新鮮!

  不知不覺,雨停了。我看見大街上熙熙攘攘的人群出來,他們扛着鋤頭,走向田野,如同那一群群辛勤忙碌的螞蟻工作一般,辛勤耕種着。

  剎那間,我感覺到一種明朗的東西從心頭源源不斷地往外涌着。此時此刻,如果我是一隻魚,我能迎着激流衝浪;如果我是一隻燕,我能迎着狂風翱翔!我要前進,我要前進,像是被那鼓起的風帆推動者的帆船,乘風破浪!

  我舞動着那支像是奔馬一般的筆,與時間賽跑着。

  時間飛快地消失着……

  結束

  冬日暖暖的太陽灑在屋裡,灑在屋外,忙碌的世界里,我停止了忙碌,倚在椅上,感覺慵懶至極,像是那乾癟的老木頭,斜倚在牆頭。是啊,也許我走的太快了吧,也該停歇一下了。

  窗外的鳥叫聲婉轉動聽。剛開始只是一隻,孤零零地叫着,時間長了,許多隻鳥兒也附和起來,嘰嘰喳喳叫個不停。窗外,樹葉已經落盡了,只有許多觸手般的枝條伸展着,纏繞着,彎曲着。葉子沒了,像是脫去了沉重的外衣,像是脫離了沉重的縛束,一絲不掛地立在那兒,赤裸裸的好像是一尊尊稱睡了的古希臘雕像。秋風襲來,涼意逼人,葉子撲簌簌地奔跑着————它卻只是不動,只是不動,立在那兒。

  不知誰家孩子,手裡擒着一隻風箏,舞着,弄着。風箏起來了,在天空中飛翔着,不停地游來游去;孩子在地面上笑着,雀躍着,興高采烈着,手舞足蹈着。雲卻只是不動,在淡藍色的天空上定格着,如同一張相片。

  我泡了一杯茶,看那茶葉一點一點地舒展,綻放,旋轉。過了許久時間,孩子似乎是累了,他把風箏栓在樹上,躺在乾草上,睡了。風停了,樹葉停歇了,不再撲簌簌的奔跑了,筋疲力竭的躺在地上;鳥兒也停歇了,不再嘰嘰喳喳叫了,只是釘在樹枝上,沐浴着陽光;那風箏像是乾枯的落葉,從天空上晃晃悠悠地落了下來,不知道哪裡去了;等我想起那杯茶時,那茶卻早已涼了,凝住了。

  我倚在椅上,等候着時光,一點一點逝去。

  初三:紅巾少年



開始與結束 標籤:結束作文 暑假結束作文 考試結束後作文 結束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