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如果有來世,你還會選擇與我相遇嗎?500字作文

如果有來世,你還會選擇與我相遇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近日看了一個綜藝節目,那一期的主題是“離別”,節目的氛圍略顯沉重。有一個鏡頭給我的觸動特別大,丈夫對妻子說。如果來世她還是個女人,她是否還會選擇自己。妻子忽地沉默了,剛才的笑容驟然散去,過了好一陣子,她用顫抖的聲音回答:“當然會了……”當時聽到那句話,我便忍不住抽泣起來。那一刻,妻子在想些什麼?也許她不願意去思考這個問題,她不願意麵對離別,也許我們每個人都會在這個問題面前遲疑、惶恐。我們習慣了周圍人的存在,忽然有人問“如果有來世,你還會選擇與我相遇嗎?”,這時我們才忽地意識到,我們所有的相遇都不是必然,我們只是太習慣了,而淡忘了這份相遇的彌足珍貴。

  我們的相遇,從來都不是我們能選擇的。若不是生在同一片土地,我們可能不是同鄉人;若是分班考試不是原先的分數,我們可能不是同班同學;若我未活到現在,也不會有如今的摯友與良師……我實在不敢往下想,今生的事我都無法掌控,更何況來世呢?我忽地發現,我是有多麼在意我們之間的關係,我們的相遇是我最值得慶幸的事。我不敢奢望來世,我只求今生我能好好珍惜。

  可你若非要問我,如果有來世,如果我能選擇,那麼我願與你,與你們相遇,相遇在最好的年紀,相遇在來世,來世的來世……不用等我的回答,看着我,看着我們,你便知道我的答案。

如果有來世,你還會選擇與我相遇嗎? 標籤:如果有來生作文 朋友,你還好嗎作文 如果有一天作文 春天還會遠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