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選擇與改變500字作文

選擇與改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做飯的時候,點開了許久未聽的聽書軟件,播放的是關於魯迅先生原配夫人朱安的傳記《我也是魯迅的遺物》。

  對於魯迅這位夫人,之前看電視劇以及一些其他渠道,多多少少有一點點了解,知道她的一生是很悲涼的。

  當我聽到這個書名時,我有點反感,因為我覺得把一個人當成”遺物“來形容,似乎有點不太尊重。

  就在我還在想着這作者用這樣的標題實在有點兒博人眼球,卻沒想到這句話,是出自本尊朱安自己之口。

  原來這話是她自己說的,無形中把自己擺在了一個太卑微的位置。

  可她的一生,的確也活得有些卑微了。

  我才聽了幾節,讓我驚訝的是,朱安的出身也是家境優沃,是父母的掌上明珠,卻因為年少時父母想為自己優秀的女兒精挑細選佳婿,反而讓她錯過了最好的出嫁年華。

  二十歲的年齡,在那個時代已經成了老姑娘。為了不想讓女兒下嫁,他們最終選擇了周家。

  只是沒想到,定下婚約后,她又等了七年,才等到未婚夫從日本回國成婚。

  更沒想到的是,新婚之夜,丈夫對於她的小腳,對於她的不識字,就沒了共同語言,第二天就搬離了新房。

  在覺得悲哀的同時,也只有一聲嘆息。

  曾經在外留學的魯迅寫信回來,讓她放腳,放她上學堂,可是封建的家庭教育方式,沒能讓她放開腳步。這一個選擇,給她的婚姻埋下了悲苦的根。

  多聽多看多讀一本書,聽一些前人往事,其實我們能從中悟到不少道理。

  有時候,一個選擇,真的可以改變一生。



選擇與改變 標籤:改變作文 改變命運作文 改變自己作文 改變生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