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影響你一生的選擇與放棄有感500字作文

讀影響你一生的選擇與放棄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六年級5班  張舒婷 

  寒假裡,我讀了一本書——《影響你一生的選擇與放棄》。這本書雖只有22.5元,但我學到的遠遠不知這麼點。它讓我學會了:關鍵時刻,如何取捨。在眾多的機會前面知道自己該選擇什麼,該放棄什麼…… 

  讀完后,我受益非淺。我體會到了人生的路有千萬條,但你將選擇一條,最明智的路。即使那是荊棘密布,康莊坦途,你都沒有回頭路。 

  成功的方式有千萬種,但你只能選擇其中一種,放棄其他的九百九十九種,不管這種方式會遭到‘‘前夫所指’’還是‘‘萬古傳頌’’,只要做到心中無愧,管它春夏與秋冬,自有後人會給你公正的評論。人生處處充滿了選擇與放棄。岳飛選擇了“精忠報國”放棄了“瞻老養母”因而流芳千古,李世民選擇了天下百姓,放棄了兄父之情,而成就了貞觀之治。袁世凱選擇了復辟爭帝,放棄了民心、民得、而得到百世罵名,蔣介石選擇了“安內剿共”放棄了“攘外抗日”而失卻大片土地和人心,終至結局也不同。身處當今社會的人,應以古人為鑒,認真對待自己的選擇與放棄。 

  我們雖然沒有偉人的豐功偉績,但我們一樣有一顆渴望成功的心。也許我們不能選擇偉人走過的路,可我們也可以在其他領域一展雄心,而關鍵是看我們如何去選擇,如何去放棄。

讀影響你一生的選擇與放棄有感 標籤:人生的選擇作文 自己的選擇作文 我為自己的選擇驕傲作文 我的選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