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兩個驕傲,兩個結果1100字作文

兩個驕傲,兩個結果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我對文學的熱情,應該是源於我的姐姐吧。在我很小的時候,姐姐幾乎每天傍晚都會陪着我坐在門口的石凳上,靜靜地講述着小紅帽的善良、白雪公主的美麗、小抄寫員的孝心……黃昏的夕陽總在這時散發出璀璨的餘暉,美得讓人陶醉! 

  任憑誰也不會料到,這份熱情,將在我未來的人生中奏起一段美麗的小插曲。 

  我清楚的記得,小學六年級那位讓我驕傲的人,也許是因為志趣相投吧,她深深地吸引着我。我已經忘了她是什麼時候轉學到我們學校來的,在我僅存的記憶里,她叫梁詠琳,瓜子臉,短頭髮,不多話的女生,全身上下透着一股樸實的書卷味,眉宇之間蘊藏着一種讓人不可忽視的驕傲。這種驕傲,像一條無形的線,連接了我跟她。 

  一直以來,我深受姐姐的影響,對文學緬懷着一種崇敬的心情,推動我去探索、求知。我始終認為將自己的熱情投注在文字上,寫自己喜歡的故事,寫自己相信的事,然後藉此向社會表達一種具有正面意義的想法,是一個熱愛文學的人的目標。但,顯然我想的與阿琳想的是兩個相反的極端,她堅信一個熱愛文學的人不應該只站在自己的角度寫東西,那就跟寫日記沒什麼兩樣。想到這裡,我竟發現自己根本找不到反駁的話語。 

  還記得那次小測,末尾要求是一篇以漫畫為素材的作文,漫畫很簡單,寥寥幾畫勾勒出深夜裡小男孩與分數賽跑的畫面。可怕的是,竟沒有一個同學可以寫出畫中深意,就連阿琳也一樣。讓我感到驚喜的是老師竟然把我的作文當作範文讀了出來,原因是我是全班唯一與眾不同的一個。漫畫是以諷刺為主的一問學問,每一張漫畫都有其所要諷刺的對象。我卻將畫中人物美化了,不管從哪個角度看,我都是反題的。老師說我寫出了別人所看不到的一面,感情真摯,雖然反題卻也不失為一篇好文章。當時,同學對我投來羨慕的眼光,那時,我的心情大概是得意的吧。 

  下課後,阿琳走過來問我:“你寫的很好,你一定經常看名著或文章吧?”我的回答是沒有,就算有也是從姐姐口中轉述的。從她的表情可以讀出她很驚訝,但隨即談笑地鼓勵我道:“也許今天的花朵是為你而開,但明天就不一定咯,繼續努力吧!”我從她的眼神中看到了真誠與驕傲,這回換我驚訝了。其實,我跟她的交情並不深,但我從她優異的成績和別具深意的文章中,不難看出她也是個非常熱愛文學的人,甚至勝於我對文學的熱愛。 

  不久,又是一次小測,可卻是與上次截然不同的情景。當考捲髮下來時,我和她之間的分數雖然只是幾步之遙,但我還是真真切切的感覺到自己矮了人家一截。那時,阿琳只對我說了一句話,但那句簡短的話卻像一個爆炸力十足的炸彈,在我的腦海里轟炸-----剎那間的輝煌並不代表永恆。 

  我的失敗是源於我的驕傲吧,而她的成功又何嘗不是源於她的驕傲呢?也許當時我也應該回她一句同樣的話,這成了我最大的遺憾。 

  “剎那間的輝煌並不代表永恆”這句話,我想我會終身受用吧,而梁詠琳這個名字也將永遠在我的心底烙下記號。

兩個驕傲,兩個結果 標籤:結果作文 兩個人作文 兩個作文 兩個好朋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