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連載·五·新人賽結果和往事1400字作文

連載·五·新人賽結果和往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在平靜的10分鐘等待后,陳彪悍率先出現在眾人眼前的舞台上,此時的陳彪悍手中,緊握着一張不大不小的紙條。陳彪悍站在舞台上,對着眼前的人們說道:“感謝大家的支持,接下來,就由我來公布這次校園新人賽的最終結果。”話落,觀眾席那邊傳來一陣陣掌聲。陳彪悍繼續說道:“本屆校園新人賽的最終奪冠隊伍是——戀舞男孩,恭喜他們!!”簡練地聲音傳出,掌聲再次從觀眾席那邊傳來。聽到結果,夏磊、夏天、阿翔、偉哥、阿傑、小月陸續從觀眾席走到了舞台上。六人此時臉上洋溢着笑容,努力了這麼久,就是為了這一刻的到來,六人怎能不激動。

  看着六人,陳彪悍心中別提有多高興了,自己教出的學生奪冠了,自己怎麼能不開心呢?!六人站在舞台上,看着陳彪悍從某處取出的新人賽獎盃,最後再將獎盃交到夏磊手中,六人凝視着獎盃,心中出現了一股無法用言語表達的特殊情感。眼看着夏磊接過獎盃,此時凌風中學里的所有師生站了起來,一起鼓掌。

  緊接着,禮花從舞台上方徐徐飄落,落在六人身旁,隨後,是一個個彩花噴漆響起的聲音,最終,一個快速的快拍,拍下了這個美好的瞬間。校園新人賽也以最美好的結局畫上了一個完美的句號。······

  往事

  一年前

  又是一個比賽當天

  凌風中學

  此時的比賽已經接近一半,夏磊和夏天此時正在舞台後方做着準備。那時離兄弟兩人的表演時間還有一段時間,所以,夏天對着身邊的夏磊提議:“哥,要不,我們在比賽前再練習一次‘鏡子舞’吧。”看着夏天純真的臉龐,夏磊微微點了點頭。於是,兩人找了一塊空曠的地方,便跳了起來。兩人在空地翩翩起舞,當舞步進行到背旋,夏天在一個關鍵的時機發生了一個小失誤,在這種高難度動作中,一個小失誤足以讓舞者受到致命的傷害了。就是這個小失誤,徹徹底底的毀掉了夏天初二年的“舞蹈小生涯”。一個小失誤,使得夏天的右腳重度骨折。泣不成聲的夏磊在關鍵時刻將夏天背到了離學校最近的大醫院,在安置好弟弟后,夏磊第一時間通知了正在工作的父母兩人,兩人在接到這個慘痛的消息后,急急匆匆地趕往這所醫院,由於哭泣,夏磊完全脫力,也累得躺在了椅子上。·······

  第二天

  雙眼血絲的夏磊踉踉蹌蹌地跑向凌風中學,向陳彪悍教練問取校園新人賽的情況。在夏磊的懇求下,陳彪悍將昨天的事情一絲不漏的說給了夏磊聽,就是在昨天,當你們的比賽開始時,主持人無論怎麼喊,你們兄弟兩人都無法及時出現在舞台上,最終無奈之下,主持人只好宣布你們兄弟兩人棄權這次比賽;不過,這次失敗了不要緊,你們還有明年的那一次機會,還有就是你弟弟的事……此時的夏磊,在聽到“棄權”兩字時,就已經沒有在聽陳彪悍的話了,那時他的心中已被“棄權”兩字佔據着。

  直到夏天出院……夏磊才將校園新人賽的結果告知了弟弟。於是,“棄權”一事在夏天心中留下了一個很深很深的陰影。接下來的情況,就是夏天一直在逃避心中的那個陰影,直到新人賽的落幕才克服了心理陰影。

  結局是美好的,在那張照片中,六人的嘴角洋溢着世間最美好的笑容,那種笑容唯有在克服困難或者完成一件偉大的事情時才會產生。照片中的獎盃,刻錄了一件美好的回憶,使其伴隨着六人度過了一個美好的初三年,讓六人在凌風中學的“歷史”中留下了一個輝煌的經歷!

  福建漳州薌城區漳州雙語實驗學校初一:冰炫凌



連載·五·新人賽結果和往事 標籤:結果作文 新新人類作文 往事作文 童年往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