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選擇與放棄500字作文

選擇與放棄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想跟大家談談“選擇與放棄”這個話題。

  選擇與放棄,大家並不陌生。選擇與放棄,似乎早已在我們的心中定了它們的對與錯。選擇,當然就是好的,努力,不放棄,難道不好嗎?放棄,當然是不好的,放棄了曾經的付出,放棄了曾經的夢想,不就不好嗎?

  我想,並不是的。大家的話也並非沒道理,但是,大家想想,過多的選擇,好嗎?也許,在某些時候,放棄會比選擇要好。誰說放棄就一定不好的?

  在比賽時,遇到難題,我們是當然不可以放棄。但一些雞毛蒜皮的事,我們是不是應該放棄呢?不要與他人爭吵,退一步,或許你就可以多一個朋友,多一份快樂,在別人眼中也多一分寬容,在別人心裡多一份好感。

  我曾經看過一條新聞:一位母親為了圓滿自己當媽媽的夢,堅持將孩子生了下來,而自己卻去世了。也許有很多人會認為她很偉大,很努力。可是大家有沒有想過,這種做法是十分自私的呢?為了圓夢,不惜付出生命的代價,卻不曾想過孩子將來的生活和幸福。孩子將來可是沒有了媽媽的呀!這種時候,她應該是選擇放棄,為她、為孩子都好。

  大家應該學會在適合的時候作出適合的選擇,而不應該盲目,那隻會為你帶來更沉重的打擊,更大的挫折。

  謝謝大家!

  六年級:花意嫣然shanana



選擇與放棄 標籤:選擇放棄作文 選擇作文 我選擇作文 選擇快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