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我學會了選擇與放棄1100字作文

我學會了選擇與放棄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我們常常面臨“魚和熊掌不可兼得”的處境,有些人常常不知道應該怎樣取捨,應該怎樣選擇,因此我們要學會選擇,學會放棄。有取必有舍,有舍必有取。只有學會了放棄,你才能向成功彼岸靠近。才能在不斷的放棄與選擇中展現出真的自我。

  曾經科學家做過一個實驗,在水池中間,放一塊大玻璃。魚總是想從玻璃的一邊沖向另一邊,結果卻撞到玻璃,一次,兩次,三次……十幾次,魚被撞得頭破血流,可他卻一直不停的撞擊着玻璃,仍然又是頭破血流。有時學會放棄,也許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人也是一樣,我們常常做一件事情時,會鑽牛角尖,會碰到瓶頸,但是,學會選擇,學會放棄,事情的結果也許就會有新的發現。

  12歲的我據有很強的好奇心與好勝心,看到別的同學學什麼就想跟着學,而且還總是想要勝過別人。我曾經在一個階段里,學了好多的東西:看書、下棋、畫畫、唱歌、騎單車、輪滑等。但是,由於我的年齡小,精力有限,學的東西有太多,最後卻沒有一門精通。我很着急,也很無奈。幸好媽媽及時的發現了這一現象,並決定叫我學會選擇與放棄。

  有一次,我在看電視的時候發現了一位舞蹈家在悠揚的樂曲下,腳尖輕輕點地,旋轉,跳躍,如同天鵝一般輕盈。便很認真的給媽媽央求道:“媽,給我報一個舞蹈班吧。我想學跳舞。”媽媽想了想,坐在了沙發上,對我說:“想學跳舞可以,可是你要告訴媽媽,為什麼要學呢?“我可以跳的比電視上的阿姨還要好!”我仰起頭,驕傲地說。“那麼你的下棋,畫畫,唱歌怎麼辦?一個人的時間畢竟有限。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長處,也會有自己的不足。其實,做人也是這樣,除了要有自信,還必須要有勇氣承認自己的不足”我茫然地看着媽媽。媽媽又說:“瀟瀟,你說媽媽有什麼優點?”“媽媽做菜好吃”我馬上接口。“還有呢?”“媽媽唱歌好聽”我遲疑了一下。“還有呢?”“還有……”我撓了撓頭,“沒了,媽媽有兩樣就不錯了”“那你為什麼樣樣都想超過別人呢?你只要把你現在的東西學好,就已經很了不起了!眉毛鬍子一把抓,最後什麼也沒有!”聽了媽媽的話,我似乎明白了很多,我想了一下,說道:“我其實還是最喜歡跳舞!”“既然認定了跳舞,就一定要扎紮實實的學下去!”我大聲的應道:“保證完成任務!”

  我慶幸我當初聽了媽媽的話,現在的我已經是舞蹈9級了!並且已經參加過好多次登台演出!而且學習也還可以,改變那叫一個巨大!

  學會放棄,放棄是一針清醒劑。讓你靜下心來反思,讓你的頭腦更加清晰。學會選擇,選擇是一條正確的路。讓你走在通往成功的路上,讓你離成功越來越近!學會放棄,放棄是一種智慧的美麗。懂得放棄,才更懂得擁有,懂得珍惜。學會選擇,選擇是一種勇氣的唯美。懂得選擇,才能更懂得什麼才是更屬於自己的那條路!

  山東省濟南市第五十六中學初二:邵紫薇



我學會了選擇與放棄 標籤:我學會了作文 我學會了洗碗作文 我學會了滑旱冰作文 我學會了騎自行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