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初始與結束450字作文

初始與結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不管是什麼事情都會有初始與結束,雖然有些精神上的事物是只有開始,沒有結束的,因為那是一種傳承,精神,是在人們記憶中永不磨滅的精神榜樣。

  俗話說:“合久必分,分久必合。”這是三國的開頭,也是三國最為著名的一句話,這僅僅的八個字就寫出了一本書的始與終,概括的簡潔而又明了。初始,袁紹盟結三國齊攻董卓,董卓已滅,卻又因意見不合,成為真正的三勢,魏,蜀,吳,勢不兩立,卻又經過一番恩恩怨怨,幾番輪迴,終究成為一體。

  而有些事物是有始無終的。它是一種信念,叫堅持;它是一種精神,叫不放棄;它是一種性格,叫堅毅。就如海明威在《老人與海》中提到的“人可以被毀滅,卻永遠不會被打敗。”這句映示着一種永不磨滅的精神,它叫堅持,也可以叫永不放棄!

  初始與結束,可以是幸福的,也可以是普普通通的,平平淡淡的。當然,也不免一些飛來橫禍令幸福的開始成為噩夢般的開始,初始與結束,總是不禁令人有些美好的遐想。不過,其間的過程也是極為重要的。

  廣東深圳寶安區錦華實驗學校六年級:邱文博



初始與結束 標籤:結束作文 暑假結束作文 考試結束後作文 結束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