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努力的結果1200字作文

努力的結果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我以全體運動員的名義保證,為了祖國光榮和團隊的榮譽,以真正的體育道德精神參加本屆奧林匹克運動會尊重並遵守運動會各項比賽規則。致力於一個沒有興奮劑和葯. 

  她5歲起在北京東單體校練乒乓球。當時她家住城南的陶然亭公園附近。為了練球,全家輪流排班送她學藝,風裡來雨里去,也算一樁很辛苦的事。張怡寧的父母都是一般的職員,全家無人與體育沾邊。但是張怡寧的舅舅卻是一個乒乓球愛好者,他對小張的支持最大。5歲練球,畢竟太小,一累就不想練,為此,小怡寧還挨過父母的揍。不過現在想想,張怡寧真的很感謝父母,能有今天的業績,她的家人付出了許多代價。9歲那年,張怡寧進了北京什剎海體校,1994年進了北京隊。張怡寧的球打得很有靈氣,她是兩面弧圈結合快攻打法,比較穩定,很少失誤。這些特點,使張怡寧在眾多練球的孩子中脫穎而出。1996年初她被選入國青隊。 

  張怡寧,最早從八運會嶄露頭角的乒壇小“黑馬”,歷經外人難以想象的種種磨鍊,而今已成長為世界乒壇排名第一的“女殺手”,而且是“冷麵殺手”———她打球從來是一臉冷峻。“她的成功基於對乒乓球的執着。她就像拳擊手,一次次被擊倒,一次次咬牙站起來。”帶了張怡寧10多年的教練李隼說。 

  任何成功者的背後,都是一條外人難以想象的艱辛和執着之路。張怡寧還記得,從5歲開始打球起,爸爸便每天騎着自己焊的小三輪車往返於城南的家和東單之間接送她,風雨無阻。誰會想到,那輛小三輪載出了全國冠軍、亞洲冠軍、世界冠軍、奧運冠軍。 

  “張怡寧,你打球為什麼從來不笑?”面對眾多球迷的疑問,目前已拿到第11個世界冠軍的她,在第5次成為世界冠軍時敞開了心扉:“從開始打球到現在,我從來沒有開心過。雖然我拿過很多次冠軍了,但跟我的目標還差很遠。” 

  “我知道她的心思,她的目標是拿到奧運冠軍。從2001年到2003年,曾經有很長一段時間,張怡寧出去打比賽,我都給她帶上一大包中藥,幫助睡眠的。她整宿整宿睡不着。這孩子心太重。”李隼說。回憶起那段壓抑的日子,張怡寧現在仍止不住落淚,“那時我天天生活在痛苦中,感覺沒有晴天,甚至覺得無路可走。就像在霧裡看花,不知道能不能拿到奧運冠軍。除了打球,任何事都不能引起我的興趣。” 

  儘管遭受着外人難以理解的精神折磨,執着的張怡寧沒有放棄。“我知道是在懸崖邊上,沒有退路。硬着頭皮也要打下去。”終於,她等來了雅典奧運會奪冠的那一刻。從沒見過她笑得如此燦爛,她熱烈和教練擁抱,向觀眾接連送上飛吻。那一刻,張怡寧不再是那個從來不笑的北京小丫了。於是,大家又在今年上海第48屆世乒賽女單決賽看到了這樣一幕:奪冠后,張怡寧跑到央視的攝像機前通過鏡頭向觀眾飛吻。這一吻,傳遍全世界。 

  作為中國女乒新領軍人物,張怡寧面臨2008年奧運會的奪金重擔。“一定要在家門口奪冠。我最大的對手是自己,如果戰勝了自己,別人想戰勝我不是那麼容易。”此時,張怡寧臉上,充滿自信的笑。 

  90年代末開始成長為中國隊主力選手,李菊退役后,成為中國女單二號主力,04年參加雅典奧運會獲得兩枚金牌,已獲得08年北京奧運會參賽資格。 

  有了付出,總會有回報的。

努力的結果 標籤:結果作文 充滿活力的歲月作文 智慧的結晶作文 最後的結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