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選擇與奮鬥900字作文

選擇與奮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人生中有數不盡的選擇,它們無時無刻不在困擾着我們;而少年,因為涉世未深,面臨的選擇也就更加紛繁複雜,影響也就更加彌足深遠。 

  是應該當一片天空中高懸的凌雲,還是當地上一隻平凡務實的小螞蟻?我覺得這因人而異,沒有絕對的對與錯。而這兩類人,是都不能缺少的。 

  司馬遷說的好,“古者富貴而名摩滅,不可勝計,惟倜儻非常之人稱焉。”光一個中國,泱泱五千年歷史,能到現代還被人們傳誦的,又有幾人?當凌雲真的令人羨慕。 

  可當凌雲真的幸福嗎?英國護國主克倫威爾斬殺了國王,統治當時最強大的日不落帝國,他的威名傳播四海,無人不敬佩,無人不畏懼。但他的兒子呢?又有幾人知曉。人們時常諷刺他、挖苦他。他以微笑對之,只說了一句話:“我的確沒有父親偉大,但只有我知道,他沒有一天是真正快樂的!”這個快樂的人的生命直到90歲還未終結,而他偉大的父親死後還遭人鞭屍,令人嗟嘆。 

  但人活着不能總為了自己,更應該為整個人類群體考慮,不是嗎?人們離不開凌雲。試想一下,如果思想界沒有了蘇格拉底,詩詞界沒有了李白,歌劇界沒有了莎士比亞,藝術界沒有了莫奈,文學界沒有了魯迅,電影界沒有了洛克菲斯,物理界沒有了愛因斯坦……整個人類的歷史將會多麼的蒼白無力,又何有現在的勃勃生機!偉人不可或缺! 

  可是人類歷史不僅是偉人鑄就的,更是千千萬萬再平凡不過的人們鑄就的。他們是基石,沒有他們就沒有後來挺拔的高樓;他們是源泉,沒有他們就沒有後來波濤滾滾的場合。凡人同樣不可或缺! 

  孔子的一個學生問他如何管理國家,孔子卻對他說你沒有這個才能,應去研究怎麼種地才能發揮你的本領。另一個學生去問他該怎麼務農,孔子又說你有治國之才,不應荒廢在田地間,你應該去輔佐君王,治理國家。 

  我覺得孔子說的很正確。少年們,請審視自己。如果覺得自己有過人的才能,不要掩蓋,不要摒棄,為了人類大發展,盡自己全力發散光與熱,不僅要當那凌雲,更要當那普照萬物的太陽。如果覺得自己很平凡,沒有什麼才能,不要灰心,不要喪氣,因為你會獲得更多的快樂,也能盡自己的一份力去搭建人類的長河。 

  只要我們選擇了,努力了,並對自己對社會負責了,我們就都是成功的,就都是一個大寫的“人 ”!

選擇與奮鬥 標籤:奮鬥作文 理想而奮鬥作文 努力奮鬥作文 為夢想而奮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