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成長的足跡900字作文

成長的足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八月將走,夏天已經緩緩的離我們而去了,金風送爽,秋高氣爽的秋天邁着矯健的步伐向我們走來。陡然間,道路兩邊已是“空山新雨後,天氣晚來秋”,霜天紅葉呈現在我們的眼前。驀然回首,走過的路還真長!

  記得我還只有六歲的那年夏天,有許多比我大的哥哥姐姐們在樓下騎車。看着他們玩耍着,歡笑着,我心裡那叫一個羨慕,嫉妒,恨哪!我終於忍不住了,就去纏着正在吃早餐的爸爸,剛開始只是看了看我我毫不猶豫地發出了“撒嬌大炮”向前頑固之敵扔了過去,老爸最終還是經受不住我的一番“死纏爛打”,無奈的老爸也只好束手就擒。

  我歡呼着與父親推着我的“傳家寶”開始了密切接觸。

  完全失敗——第一次

  拜拜先想把我扶到車上,愛面子的我一手推開了老爸,便小心翼翼的上了車,剛上車時感覺還歪歪扭扭。我使出吃奶的力用力往下蹬,沒想到一上車便順利地騎了起來,大聲叫道:“看!爸爸我不需要你的幫忙我也一定能行。”騎着騎着感覺似乎不對勁。往前行的一瞬間用眼睛往後瞄了一眼才發現是爸爸在扶着我騎,生氣的我使出獅子大咆哮:“停下來,快停!”爸爸聽了說:“剛開始如果放了會摔倒的。”固執的爸爸惹了:“好小子,你要來,就讓你嘗嘗滋味!”還沒等我說“慢着”,老爸已經把手放了,只聽一聲“吧唧”我受傷了,嗚嗚嗚!

  接近成功——第二次

  爸爸看到我的慘樣,好像也有些心疼了,語重心長的說:“不要怕,俗話說失敗就是成功之母!”本想說“是,明白”的,卻隨口說出:“誰怕了,千萬不要小瞧我哦我立即扶起了車子,一個躍身,跳上了自行車。

  開始有了感覺的我上車后,看情況要掉下來時,立即用兩腿着地撐住,慢慢能騎起來,雖說有點搖搖晃晃,但還是很開心,因為我邁向了新的一步,沉醉在進步的仙境中的我一個不留神,有……

  找尋成功——第三次

  第三次騎車時我吸取了前面“前輩”的教訓,便警惕起來了:眼睛向前看,不要看腳,用力騎。果然,被摔過“遙控器”睡醒了,跟着走了起來。

  驕傲讓我受到懲罰;心不在焉讓我受盡苦痛;堅持,認真讓我獲得喜悅。跟着足跡探尋人生。

  初一:阮佳雯



成長的足跡 標籤:成長的足跡作文 尋找愛的足跡作文 雷鋒的足跡作文 愛的足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