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捉魚作文500字

捉魚作文500字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捉魚作文500字


  一說到捉魚,我的思緒立刻飛到了故鄉的小溪。幾年過去了,至今我都沒有養過魚,但在故鄉的那份樂趣,在我的記憶里卻保留完整。

  我的故鄉在南安,雖然那裡非常貧窮,但四周青山綠水。每次我回到了故鄉,總得到靠山林旁的一條小溪前撈魚捉蝦。

  記得有一次,我跟我哥哥回到了故鄉。我們就到這條小溪玩。到我們正玩得開心的時候,哥哥大聲喊道:“我就不信抓不到你!看招!”原來他手上抓了一條小魚,可一不小心,讓小魚兒逃走了。他便在水上與魚兒展開搏鬥。他用力向前一撲,小魚兒馬上躲開了,“撲通!”一聲,他便掉進水中,成了一隻??落湯雞。我看見了,趕緊跑過去,幫我哥哥“報仇雪恨”!我追趕着小魚兒,眼看就要抓着了。誰知,我一腳踩了空,便坐在了溪中,喝了許多苦澀的水。我並沒有泄氣,我對哥哥說:“趕快拿網兜來!”過了幾分鐘,哥哥拿來一個魚網,我用魚網往水裡一撒,嘿!這條小魚成了我們的“瓮中之鱉”了!“耶!”我高興的叫到。

  如今,我會想起故鄉的時候,心中彷彿出現了那幅多姿多彩的山水畫。那一座座拔地而起的山,那一排排翠綠的樹,那一條條清澈的小溪,還有那一間間平房。回想起來,實在是太美了!

  啊!我喜歡我的家鄉,我愛我那家鄉的那條小溪!


2、捉魚記作文500字


初八,我起得很早,因為我們一大家子在見龍寺辦齋。

  人多,空氣又差,只有河邊那一塊地兩全其美。驕陽似火,沒過一會兒,我就變成了烤乳豬。為了清涼一下,我從河裡捧起一捧水,準備往臉上洗臉,忽然我感到有小東西在撫摸着我的手,我低頭一看,原來是一大群魚。 

  我隨魚即興,準備開始捉魚,我找了一個剛剛喝完的飲料瓶,開始工作。我瞧見一大群魚朝我游來,就把瓶子往下放,但是好像魚看見了什麼,見我瓶子一放,嗖的一下——全跑光了,一次次嘗試,一次次無功而返。我顯得氣餒極了,原來洋溢着快樂的的眉毛開始往下垂了,充滿着童真的笑容也灰飛煙滅。忽然我思考道:是不是小魚們看見了瓶子上的包裝紙,嚇跑了?我找到了突破口,又開始笑了。我剝開紙,再下水明顯比剛才好多了。但魚兒好像不怎麼喜歡我的瓶口見了就跑有些甚至擦肩而過,我決定把瓶口裁掉一半。這樣口徑多大呀,幾率也大大增加了。我的方式有所改變,從守株待兔般等魚上鉤,變成了大把大把的撈魚沒過多少分鐘活蹦亂跳的魚兒就上來了,我有了信心,工具變大了,胃口也變大了,從瓶子到大竹簍,從魚苗到大魚,而且越來越順利,忙活了一上午魚不下30條! 

  這一天是有趣的,我在從中學到了很多:萬事開頭難,只有耐心的等待時機才會有意想不到的結果。不僅僅是捉魚,生活中對待每一件事只有耐心的等待時機,並從每一次失敗中吸取教訓,才能一步步的實現突破,並且取得最後的成功。

3、捉魚作文500字


  童年是無憂無慮的,是幸福美好的;在我的童年裡有許多有趣的事,許多值得回憶的事……

  那是一年的暑假,我們在家閑着沒事,爸爸說:“我們出去捉魚吧!”於是,我們一家人帶上小魚網和小桶,興高采烈地騎着車往一個郊外去。一路上,我們經過了小樹林、菜園和田野,來到了一個小水塘,水塘的旁邊有一片草地和一些小樹木,水大概四十厘米深,能看得到水塘里的小魚在游來游去呢!

  我們準備捉魚了,爸爸挽起褲腳下塘捉魚,我在岸上幫爸爸撿魚,媽媽帶弟弟在草地玩耍。爸爸可是捉魚高手呢!爸爸下去一下子就捉了很多的魚,爸爸每捉到一條魚都會丟上來讓我撿到小桶里去,我在岸上開開心心、急急忙忙的撿着爸爸丟上來的魚。如果我撿得慢的話,有些魚就會又跳到塘里去。弟弟在塘邊不停的撿小石頭往水裡扔,濺起的水把爸爸的褲子都弄濕了,我們都開心的大笑,有一次弟弟還不小心差點掉下水塘里。

  我們捉了很久很久,魚越來越少了,爸爸也累了,於是爸爸上岸休息準備回家了。

  那次我們收穫真大呀!我們捉的雖然都是一些小魚,但是有很多品種有:小鯽魚、小鯉魚、泥鰍和河蝦等等。

  我們也玩得差不多了,提着一桶滿滿的魚回家了。在路上,大家回想着捉魚時的情景,不由得哈哈大笑。這次去捉魚真開心呀。

  四年級:隱形的茉莉


4、捉魚作文500字


  星期天下午,我向爸爸媽媽提議去飛龍公園捉魚。

  我們帶上漁網,拿上裝魚的盒子去了飛龍公園。到了公園,只見湖水清澈見底連小石頭都看得一清二楚。岸邊種了一排柳樹,柳葉倒垂在湖面上。湖邊還長滿了翠綠的蘆葦,真是美極了。

  我左手拿着盒子,右手拿着漁網找了一個水淺的地方捉魚。我突然發現一條趴在石頭上的魚。這隻魚是棕色的,和石頭、瘀泥的顏色一樣。可就算它偽裝得再好,也難逃我的火眼金睛。我輕輕地靠近它,可是我還沒有接近它,它就一眨眼遊走了。原來是我的倒影讓它提前感到了危險。我只好找了一個有樹陰的地方,這樣就不會因為我的倒影而驚擾到小魚了。我又發現了一條更大的魚它靜靜地停在湖底,好像等着我去抓一樣。我拿着漁網輕輕地靠近它,正要去抓的時候,它又飛一樣地遊走了。

  連着幾次我都一無所獲。豆大的汗珠從我的額頭滴下來,我急地直撓頭。趕緊喊來爸爸幫我一起抓。爸爸一開始也是什麼都抓不到,可是後來找到了捉魚的技巧。只見他先把漁網放入水中,再把魚引過來,然後一撈就捉住了。我在一邊看得手舞足蹈。一會兒功夫爸爸抓到了幾條魚和幾隻蝦。

  最後,我數了一下共抓了八條魚,六隻蝦。我們真是滿載而歸呀!

  江蘇常州天寧區覓渡橋小學四年級:謝欣晟


5、捉魚記作文500字


暑假終於開始了,我興高采烈地去了嚮往已久的外婆家。外婆家的溪灘魚可多啦!你瞧,一群群魚兒時而追逐,時而悠閑地游來游去,時而鑽進石縫裡玩捉迷藏遊戲……使我不由自主地招呼哥哥和弟弟來捉魚。 

  我們開始挽起褲子,深一腳淺一腳地淌過去。我剛下水,由於沒有經驗,魚沒捉到,水卻濺起一尺多高,淋得我像一隻“落湯雞”。 

  哥哥卻按兵不動,先趴在地上,像一個偵察兵偵察“地雷”似的,眼睛不停地往四處看來看去,瞅准機會,他下水了。他先在魚時常出沒的地方,把手圍成網狀。果然,這群笨蛋魚在哥哥的手裡愉快的游來游去,還不知道馬上就要大禍臨頭了。哥哥見有許多魚兒上當了,就猛地一提手,你看,那4條小魚正在他的手中用力掙扎呢! 

  我又下水了,這下子我謹慎多了。我先把網放下去,再叫弟弟用樹榦從四周把魚趕過來,四五條魚兒已經不知不覺地游到了網裡,我剛想用力往上提,哥哥卻用力按住我的手,說:“再等一下”。於是,我又耐心地等了一下,哥哥忙說:“快提!”我聽了,趕緊用力一提,6條小魚活蹦亂跳已被網住。 

  我清點了一下,一共捉了24條小魚,有五顏六色的花斑魚,有黑乎乎的鯰魚,還有紅色的鯉魚……,哥哥只捉了15條。太陽下山了,我們帶着各自的戰利品高高興興地回家了。

6、捉魚兒作文500字


這天,我來到郊外,翻過了一座土包,來到了一條小河邊。 

  這條小溪里,成群結隊的小魚,吸引住了我的眼球,於是,我們一行人便脫掉鞋襪,赤着雙腳,踩在了那光溜溜的鵝卵石上———準備捉魚。 

  我興緻勃勃地翻開一塊石頭,那石頭旁的小魚便驚恐地四處逃竄,我便趁機布下“陷阱”,等待小魚乖乖鑽進來。但是,那些魚兒在緊急之中也不失去理智,東逃西竄,用一條條尾巴,一甩一甩,便擺脫了危難。嘿,好聰敏的小魚啊!我瞪大了眼睛,生怕小傢伙從我眼皮底下溜走,我向前一撲,又掀開一塊石頭,啊,水立刻濁了起來,但是,那一條條小魚,還是頂着“風沙”,採取“迷魂術”————尾巴往右擺,身子往左游,把我騙了又騙,咦,這條魚怎麼了,怕是分不清東南西北了,我一紙袋下去,隨即撈上來,我剛想觀看我的“戰利品”,卻發現袋子里空空如也,那條魚正在水裡,向我搖頭擺尾呢!可惡,竟然敢向我示威,看我不抓住你。我用力把袋子向下一按,隨即往上一抬,一條魚兒便被我捕獲了,我高興地手舞足蹈。等到我準備觀察它時,卻發現魚兒不見了。什麼,煮熟了的鴨子竟然飛了。我心中暗暗叫苦,連忙四處尋找。啊,找到原因了,原來,是這隻塑料袋有一個洞。哦,這不是竹籃打水——一場空嗎?我十分氣憤,扔了袋子,就上岸了。 

  世界上的事情,有許多是不如人意的,即使有,也不會完全稱心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