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的生命之18歲600字作文

我的生命之18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從出生到現在已經過了13年,在這13年當中,有着多少酸甜苦辣。再過7年我就要成年了,我有着許多遐想。現在我就說給大家聽聽。 

  18歲那年,我是一位大學生,就讀北京清華大學文學系。我在學校的學習成績特別好,和同學的關係也不錯。 

  一天,我去辦理身份證,在路上突然聽到了一聲叫喊——“抓小偷啊!抓小偷啊!”我回頭一看,原來是一個小偷搶走了一位女士的包,正向我這邊跑來。警察在後一邊在叫停,一邊奮力地追着。“刷!”小偷快速的從我身邊跑過。這是我不知所措,到底是追還是不追?過了兩三秒,我的理智告訴我一定要追!所以我二話沒說,立刻追了過去。 

  我跑得十分快,漸漸地和小偷拉近了距離,“嗖”的一聲,我追到小偷前面。這時,小偷竟拔出了刀,慢慢地向我走來,並威脅我給他讓路。我上前撲去,緊緊地把小偷按在了地上。可沒想到小偷掙脫開來,手一揮,把我的胳膊割破了。突然,有一個強健的身影撲了過來,一把將小偷手上的刀搶了過來,並幫我按住小偷。原來,他是一位路過這裡的人。 

  這時警察來了,他們把小偷拉了起來,戴上了手銬,並帶回了警察局。事後,警察為了表揚我今天的所作所為,給我頒發了榮譽證書和800元的獎金。那女士也十分感激我,硬是要給我錢。我告訴她說:“我幫你並不是為了報酬,這錢還是你自己留着吧。”聽了我的這番話,這位女士激動得流下了眼淚。後來我去醫院包紮了傷口,並將獎金全部捐給有困難的人。 

  之後,我回到學校把這件事告訴了同學,他們都誇我是一個見義勇為的好人。 

  這就是我的遐想,在這7年中我會努力的! 

  葉聖陶實小六5班 孫吉 

  (指導老師 葉思前)

我的生命之18歲 標籤:18歲作文 18歲的天空作文 我們的生命之源作文 生命之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