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從生活中學習語文500字作文

我從生活中學習語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生活處處有語文,我們要從生活中學習語文。”這是語文老師時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我卻不以為然:“從生活中學習語文,那還要語文課幹什麼?”但我親身經歷的幾件事,卻讓我改變了看法。

  “你們這些kuài(劊)子手……”電視熒屏上,一位革命者在刑場上向手持鋼刀的劊子手吼道。

  “不對!”弟弟一聲喊叫,把正在看電視入迷的我嚇了一大跳。

  “什麼不對?”我生氣地埋怨道。

  “不是kuài子手,應該是guì子手!”弟弟邊說邊把“劊”字寫給我看。

  “不會吧?電視上還會有錯?這個字左邊的‘會’字也可以念kuài呀!”我邊說邊想,“這個字我還真沒查過,我也一直是念kuài呀!”

  弟弟拿來了字典,一查,果然是念“guì”。我的臉紅了。更為慶幸的是,幾天後的語文階段檢測正好考了這個字的注音。

  這件事讓我明白:生活中還真有語文。從生活中學習語文,也是學習語文的一條途徑。

  從此,我就真的時時留心生活、觀察生活。這不,我觀察在創建文明城市時期人們的思想、工作、生活狀況,還真的就觀察出了收穫呢!

  陝西省澄城縣北關中學初一:王澳禹



我從生活中學習語文 標籤:學習語文作文 在生活中學到作文 生活中的語文作文 生活中處處有語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