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從生活中學到了語文900字作文

我從生活中學到了語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曾經聽過這麼一句話:筆下的文字總是你心聲的流露。這聲音從何而來?是心裡感情的真實流露。這情感從何而來?那,便是生活。生活中語文的蹤跡無處不在,語文的學習亦離不開生活,生活就像一本知識寶典,想要獲得那一篇篇充滿愛與希望,熱情與讚美的美文佳作,就要懂得觀察生活,體驗生活和享受生活。 

  依稀記得小時候老師曾對我們說過這樣一句話:“同學們,其實語文就在生活里,就在那一件件的小事中,只要你們用最誠摯的心去觀察,去發現,就能找到生活中的語文,讓我們一起來譜寫語文學習的新篇章吧!”老師布置下了一項作業:寫一篇關於生活的作文。我一時愣住了,我的生活每天都是這樣平淡無奇,有什麼可寫的呢?於是,我求助於老師,老師聽了我的話后,笑着撫摸着我的頭,親切地說:“文曦,不要以為生活就是這樣平淡,你到街上去走一走,睜大你的眼睛,千萬不要放過一件小事,相信你一定能寫出好的文章。”我似懂非懂地點了點頭。 

  我漫無目的地走在林蔭道上,不經意地一抬頭,我看到了這樣一幕:“一個衣衫襤褸的乞丐蜷縮在牆的一角里,似乎只有一隻右手,這是,走過來一個比我大幾歲的女孩兒,只見她看了看那乞丐,眉頭微微皺了一下,接着蹲下身來,從她的包里拿出了一個熱乎乎的麵包,乞丐膽怯地往牆角里縮了縮,女孩微微笑着說:“吃吧,喏!”乞丐試探着伸出他僅有的一隻右手去抓那塊麵包,看到女孩依然笑着,便大膽地吃了起來。女孩走了,乞丐看着她的背影,直到視線已看不到她。我記下了這動人的一幕。接着,我又發現了許多許多事兒,一位老人為了別人丟失的一份報紙,而等候了很久,直到主人來到這裡,一個幼稚的小嬰兒顫顛顛地走到一隻流浪狗的旁邊,輕輕撫摸着它,嘴裡還不停地說著:“狗狗,不要怕……”一個可愛的小女孩趁爸爸不注意時,悄悄把零食塞進爸爸嘴裡…… 

  這些不都是生活中所發生的事嗎? 

  夕陽西下,天已經黑了,我心滿意足地回到家,開始寫作文,我把在林蔭道上所發生的事情寫了下來,我將自己全部的感情傾注於此。 

  其實,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都有它的動人之處,而這其中的閃光點則需要我們去觀察,去尋找,去發現。 

  語文的學習需要積累,而這積累則來源於對生活中每一件小事的記錄,它實際上也是一種情感的豐富,心靈的觸動。好的文章不一定要靠堆砌華麗的辭藻來對形式加以美化,相反,傾注了真情實感的文章最能打動人的心靈——也許,這就是學習語文的真諦。

我從生活中學到了語文 標籤:在生活中學到作文 生活中的語文作文 生活中處處有語文作文 我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