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從生活中學到了語文700字作文

我從生活中學到了語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語文是一杯美酒,使人回味無窮;語文是一本書,讓人細細閱讀;語文是一位朋友,在困難時伸出援助之手生活處處皆學問”。在生活中,語文早已滲透每一個角落!

  語文好像是一顆含羞草,羞答答地藏在各個角落。在公園裡,一片生機勃勃的小草中站立着花花綠綠的牌子,上面寫着“小草正在休息,請不要打擾它”“芳草青青,踏之何忍”。這些警示語,含蓄幽默又易於接受,處處顯示着生命的光芒。

  語文好像一位自信的少女,時刻展現着自信的光芒。走到街頭上,看到一個古怪經典又富有情趣的店名讓白球飛”,區區四個字,將檯球的激情表現的淋漓盡致,讓人感到心情舒暢,這樣耐人尋味的店名,怎能不吸引顧客的眼球呢?在街頭上偶爾看見一個廣告語:“眼睛是心靈的窗戶,為了保護好您的心靈,請為您的窗戶安上玻璃”。這是一個眼鏡的廣告語,創意獨特,設計美妙,充分利用了文字,富有動感,讓人看后感到平易近人。

  語文好像一位出色的演員。在人際交往中,它能成為人們互相交流的工具;在商店門前,它能成為顧客聚集的眼球;在詩人、作家面前,它能成為展示自己多才多藝的工具;在電影院前,它是一位引導者,把人們引到無限的遐想之中。

  語文好像一位知心的朋友。在你悲傷時,它會給你送上一縷清涼,讓你感到神清氣爽;當你傷心寒冷時,它會給你送上一縷陽光,讓你感到人間的溫暖;當你不知所措時,它會給你帶來正確的答案。

  想到此時,我才真正理解那句話:“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生活中的語文數不可數,語文就在我們的身邊。

  生活中沒有了語文,就像小鳥沒有了翅膀,藍天沒有了白雲,魚兒沒有了水。讓我們擁有一顆善於觀察的新,擁有一雙會發現的眼睛,到生活廣闊的海洋中去採集屬於自己的一朵浪花吧!

  初一:風光正好



我從生活中學到了語文 標籤:在生活中學到作文 生活中的語文作文 生活中處處有語文作文 我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