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從生活中學到了語文600字作文

我從生活中學到了語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所有花兒不會只在春天綻放,所有的雲朵不會只在原地漂浮。同樣,所有的語文不會只在課本上體現,而是滲透到生活的每一個角落。 

  其實語文不僅僅是那空洞的言語,而是對生活充滿美的頌歌。明媚如初的春天時,我們從“陽春布德澤,萬物生光輝”感受到語文的生機;驕陽如火的夏天時,我們從“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尋找到語文的活潑;枯蝶零落的秋天時,我們從“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體會到語文的哀愁;銀裝素裹的冬天時,我們從“地白風色寒,雪花大如手”發現到語文的生動……這些種種優美的文字難道不是我們在生活中發現的語文嗎? 

  走出自然的靜謐,來到繁華的都市。那一個個生動形象的廣告語目不暇接,令人捧腹大笑。某當鋪廣告——“當之無愧!”;某帽子公司廣告——“以帽取人!” ;“某理髮店廣告——“一毛不拔!” ;“某打字機廣告——“不打不相識!” ; 某眼鏡店廣告——“眼睛是心靈的窗戶,為了保護您的心靈,請為您的窗戶安上玻璃……這些讓我覺得語文不僅僅是人與人之間溝通的橋樑,還是促進經濟發展的工具。但是這樣一來,語文那種美感與魅力就被隨之而來的庸俗與虛偽所代替,某些被利益沖昏頭腦的廠家就以大眾媒體弄虛作假,欺騙和誤導消費者,所以產生了連連不斷地官司,釀成悲劇的發生……  

  如果說生活像一把難解的鎖,那麼語文恰恰就是解鎖的鑰匙。要恰當的運用語文,這樣不但可以讓你更深入的了解生活,還能讓你更深切的感受到語文更多的魅力,體驗到語文更多的樂趣……

我從生活中學到了語文 標籤:在生活中學到作文 生活中的語文作文 生活中處處有語文作文 我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