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從生活中學到了語文800字作文

我從生活中學到了語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語文是什麼?只是課本上的一篇篇文章嗎?不是的,語文不僅在我們的課本中,語文也在我們的生活中。語文是無所不在的。 

  語文,不是單純的語,不是空洞的文。那語言,是漂浮在空中涼涼的雲,是大地上蔥蔥的樹;那文字,是一种放飛的渴望,是一個輝煌的傳說! 

  語文是顏料,繪出無瑕的瑞雪;語文是瑞雪,醞釀豐收的喜悅;語文是喜悅,點綴乏味的人生;語文是人生,裝滿未知的精彩! 

  語文,能使你感受社會文化;語文能使你熏陶情意、人格的和諧共振;語文能培養你的道德情操。 

  詭異的事物猶如稍縱即逝的流星,曇花一現;恰似奔騰不休的瀑布,洶湧澎湃……時常會使人情不自禁地深陷其中!生活中, 當我們在複述一個幽默故事時,當我們聚在一起大談一個觀點時,當我們悉心傾聽一個人的訴說時,當我們沉醉於大眾面前慷慨激昂的演講時,當我們認真地閱讀一本小說時,難道我們不是在學習語文嗎? 

  仔細觀察生活,春天生機勃勃,夏天驕陽似火,秋天碩果累累,冬天寒風凜冽。除了四季的美,動植物之間也有美,螞蟻共同搬運食物,表現出的頑強與團結,小飛蟲的那股強烈的生之慾望,令人敬佩不已;一粒小瓜子,竟能在惡劣的環境中抽出芽來;母鳥喂小鳥吃東西時注露出的溫馨……一切的一切,又豈能是簡簡單單地能從課文中領得到? 

  走出校門,走進生活,感受語文的魅力。我走在街上舉目望去,路牌廣告、車載廣告、霓虹燈廣告、商業廣告比比皆是。廣告已與人們結下了不解之緣,廣告用語中,大多數都是運用了一些成語的諧音,或是一些名言或成語的同音異字如:“某當鋪廣告——“當之無愧!”;某帽子公司廣告——“以帽取人!” ;“某理髮店廣告——“一毛不拔!” ;“某打字機廣告——“不打不相識!” ; 某眼鏡店廣告——“眼睛是心靈的窗戶,為了保護您的心靈,請為您的窗戶安上玻璃。”等。這使我從中學到了語文 ,語文不僅是用語言來表述的文化,還是一種交際、經濟發展的工具。 

  即使是生花妙筆的,課文也未嘗能詮釋生活中的奧妙。要想領會生活中的奧妙,就要靠探索。我從生活中學到了語文!真的,我不僅僅是學會了簡簡單單的語言文化,我還學會了用心去領悟生活中的美。

我從生活中學到了語文 標籤:在生活中學到作文 生活中的語文作文 生活中處處有語文作文 我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