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我從生活中學到語文500字作文

我從生活中學到語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語文是一門多變化的學科,在我們的現實生活中,到處都有語文這門學科。大街上,招牌上,它無處不在的。 

  記得我還在3歲的時候,那時我什麼也不懂,更別說什麼語文是什麼了。有一次,我到奶奶家去玩,看到了一張報紙,那時的我還不知道那是什麼,變拿起來看(是在看上面畫的畫)可一張報紙上也沒幾幅畫,三下兩下就看玩了。

  

奶奶見我還會看報紙就走過來多我說:“孫孝平還會看報了哦!”隨後便哈哈大笑起來。我天真的說:看報紙有什麼難的啊!這麼簡單,我早就回看拉,奶奶半信半疑的走了過來,指着報紙上的一個字,問我說,這個字怎麼練啊,這下可把我難住了,我是左看看又看看,就是看不懂,就是像一個兔子。我就說:“這就是一隻兔子啊!有什麼難的啊。”在一旁的爺爺就笑了,說:“還真是歪打正着啊,這還真是一個兔字。”我馬上就驕傲了起來,說道:“只得有什麼難的啊,我還認得很多呢。”於是奶奶又指了一個字,讓我認。我看了一會,這個東西是什麼都不像。這下可把我難住了。該怎麼辦呢?於是呼我就決定亂說一氣,我說這是豬字。這時后全家人都笑了。奶奶說,這不是“豬”字,這是一個“回”字。從那以後我就經常看報,遇到不懂的字就問奶奶,後來上小學的時候我就認得了很多漢字。 

  其實語文就在我明年的生活里,只要你人真去體會就一頂能發覺很多很多的學問!

我從生活中學到語文 標籤:在生活中學到作文 生活中的語文作文 生活中處處有語文作文 我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