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從生活中學會了選擇900字作文

我從生活中學會了選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我從生活中學會了選擇 

  昆明市第十中學11班 劉卿雲 

  選擇不同的路,決定了不同的人生。在生活這個大課堂中,我學會了選擇。 

  曾經有着樣一個故事:在一個湖泊地下,長滿了有毒的水草。第一種人看見了,不管走多遠,都繞道而行;第二種人看見了,心急地想把它們拔掉;第三種人看見了,不忍心傷害生命,於是樹了一塊牌子,讓別人小心;第四種人看見了,苦心研究,製成了可以治病的葯。 

  在這個故事中,我們看到了不同的人對待同一事物的態度,他們選擇了不同的路,可想而知,他們得到的結果也是不同的。 

  這只是一個故事,那麼在實際生活中,情況又是怎樣的呢? 

  我是從一個很好的小學畢業的學生,畢業前,和我一個班的同學差別不大,都很純樸。可畢業后,結果就不同了。 

  我們班有一個男生,小學時他十分可愛、天真。畢業后,他去了體校,具體情況我也不知道了。就在前兩天,我突然見到他。當見到他時,我驚訝極了:他的頭髮有女生的長,還戴着耳環,抽着煙,衣服上到處是鏈子,眼睛暗淡無光,不再可愛、不再天真,而像一個壞人。那天,我沒有認出他,是他先叫我的名字的,只覺得他是個壞人。聽他的朋友說,他只去了三天體校,就因為抽煙被開除了,從此便天天在街上混、閑逛。 

  我們班的一個女生,小學時就開始打扮得與眾不同,因為她學習好,上了雲大附中。這學期剛開學時,我們還在一起玩了一天。我發現她變了,她成了溫文爾雅的人。她不再與眾不同,而是與每個人都一樣。上個月,我聽說她的喜訊:雲大附中年級第三名! 

  同樣的開始,卻有了不同的結果。這一切的一切,就是因為選擇不同。那個男孩選擇了輕鬆的體校,而那個女孩卻選擇了競爭激烈的雲大附中。現在才畢業不久,可是選擇的不同,結果已經開始轉變。 

  生活是什麼?其實生活就是一個不斷選擇的過程。從小說,要選擇買什麼東西、買什麼食品;從大說,要選擇上什麼中學,上什麼大學…… 

  做任何一個選擇,都要考慮它的後果;選擇時,要思考:我為什麼選擇這個,而不是選擇那個;選擇后,不要對自己的選擇後悔。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做出正確的選擇。 

  選擇不同的路,就會決定不同的人生。“選擇”是我們應掌握的技能,在生活中,選擇十分重要。 

  我從生活這個大課堂中,學會了選擇。

我從生活中學會了選擇 標籤:在生活中學到作文 我從作文 我從來沒有這樣開心作文 在風雨中學會堅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