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從生活中學到語文900字作文

從生活中學到語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生活中處處都有語文,語文處處都存在,只要認真去觀察、發現,就會收穫不少。 

  生活是五彩繽紛的,而生活卻離不開語文,是語文這顆熠熠奪目的寶石把生活點綴的更美。語文有像一位明星,在生活的平台上展現光芒,成為人們所崇拜的對象。她是充滿魅力的。她和生活息息語文在生活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是隨處可見的。比如在街上的各種店名、廣告、招牌、標語中,在電視屏幕等傳遞信息中,在人們交流,通訊等各種手段中,在各種報紙刊物中……語文都向我們展示她的魅力。 

  我們可以從報刊中學到語文,書里的知識豐富多彩,趣味橫生,蘊含著語文的精華。紙上的世界使人留戀忘返。報紙是反映生活的小櫥窗。、我們也可以從影視中學到語文,比如熒屏上的廣告用語,使人回味無窮。有一條廣告:車到山前必有路,有路必有豐田車。這則廣告改用了“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有一村”的古詩,文字簡潔,內涵卻很豐富,一是表明了質量之高,二是表明了車的適應性強,三是表現出很有自信心,給人可以信賴的感覺。廣告採用頂真的修辭手法,讀起來琅琅上口。這就是廣告中的精髓。 

  的確,生活中的語文十分豐富多彩有。記得有一次,我在電視上看到這樣一則廣告:“××蚊香,默默無蚊(聞)的奉獻。”我看后十分喜愛這條廣告,它打破了傳統的廣告模式,用諧音字來改變成語意思,使之更貼近自己的產品特徵。這樣,店主不僅推銷了產品,還使消費者們記住了這則有趣的廣告。 

  前些日子,我們剛學習了莫頓•亨特的《走一步,再走一步》,文中的“我”因一直有病,在爬上離懸崖頂還有三分之二路程的狹小岩石架后,“心驚肉跳”,“嚇得幾乎暈倒”,不敢再往上爬。最後在爸爸的引導勸告下,才勇敢地度過了難關,想到這兒,我不禁發自內心的感嘆:是啊!在人生的道路上,不管面對怎樣的艱難險阻,只要把大困難分化為小困難,一個一個的認真地解決,終將戰勝巨大的困難,贏得最後的勝利。 

  不僅如此,我還想到了曹雪芹在失意時寫出我國四大名著之一《紅樓夢》;愛迪生在艱苦試驗的基礎上,以自己的聰明才智終於發明了電燈泡,後來成為蜚聲世界的發明大王;大作家霍金在重病時,醫生告訴他只有幾個月的時間,但他仍舊沒有放棄寫作,功夫不負有心人,短短的幾個月,霍金編寫了《時間簡史》。

從生活中學到語文 標籤:在生活中學到作文 生活中的語文作文 生活中處處有語文作文 中學生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