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從生活中學到了語文11700字作文

我從生活中學到了語文1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700字

我從生活中學到了語文

  語文像春天,學習語文就像在春天賞花,萬紫千紅,多姿多彩令人眼花繚亂。花兒的開放是不會有局限性的,因此,生活中處處有語文。

  書是人們學習語文的首選,它們就像一座座花園,這裡包羅萬象,令人留戀忘返。當然在報紙、影視,甚至可以在遊戲、聊天中輕輕鬆鬆地學到語文,它的影子無處不在。

  生活中,語文早已滲透在每一個角落。

  在校園中,每一句“老師好!”,“同學們好!”;在家中每一句“爸爸好!”“媽媽好!”。無不說明語文早在人們心中紮下了深根。

  校園中的文藝節目中的演說詞,那流利的台詞,優美的語調,讓人聽了無疑是一種享受,這更加說明了語文的魅力是無窮無盡的。

  不知大家有沒有注意到在公園的草地上,曾經出現過這樣的告示牌:“小草在成長,請勿打擾!”擬人化的修辭,使人倍感親切。食堂的告示牌:“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古詩也進了食堂。旅遊勝地的告示牌:“除了你的腳印,什麼都別留下;除了你的,什麼都別帶走!”,讓人讀了回味無窮。

  隨着時代的高速發展,物品的廣告詞也婉轉含蓄多了。像某電扇商打出的廣告:“我們的名聲是吹出來的。”乍聽之下覺得這東西不是靠質量,而是吹牛吹出來的,但仔細想一想,電扇的確靠“吹”出來的,電扇只有風大才能吸引顧客,沒錯啊。……

  語文確實博大精深,令人嚮往,不怪有些外國人說:“中國的語言是世界上最美麗的語言。”

  生活處處有語文,生活時時有語文。在生活中,我們每時每刻都能感受到語文,感受到語文的存在,這種感覺無處不在,大到世界宣言,小到竊竊私語。生活中有活生生的語文,我們要善於從生活中學習語文。

  幾乎人人都說,學語文,應該是學校的事,應該是老師的事,應該是學生的事。只有在語文課上,才是學語文,只有打開語文書,才是學語文。其實,語文與生活緊緊相連,是生活給予了語文生命。如果沒有生活,當然也無須有語文。當我們回憶起我們由呱呱而哭,到牙牙學語,到能夠說出令人忍俊不禁的成熟話語,在這個過程中,誰學過語文?誰有語文老師?沒有“語文書”,可是誰沒有學語文?誰沒有語文老師?誰又沒有打開“語文書”?當我們在複述一個幽默故事時,當我們聚在一起大談一個觀點時,當我們悉心傾聽一個人的幽幽訴說時,當我們沉醉於大眾面前慷慨激昂的演講時,當我們認真地閱讀一本小說時,難道我們不是在學語文嗎? 

  語文的學習內容應該是生活的,也必須是生活的;語文的學習形式應該是生活的,也必須是生活的。語文如果離開了生活,就會失去了魅力,失去生氣,就不是真正的語文,至少不是一種活的語文。

  語文離不開生活,只有在生活中更好的學習語文。

  我在生活中學到了語文

  語文無處不在,有人認為語文是枯燥的,因為那只是限於書本之中,那的確有幾分枯燥,其實語文是撒滿大地的,如果去找,你會發現,那是非常有趣的。

  樹 林

  當我走進這片樹林,地上鋪滿了金色的樹葉,踩在腳下軟綿綿的,這些不都埋藏着語文嗎?揀兩片落葉,去體會“落紅不是無情物”的精神。是呀!樹葉一生都在為人類服務,春暖花開,葉子也趕來美化人間;盛夏,它們為你遮風避暑,;秋天,它們紛紛落下疊成“毛氈”;冬天,它們又深深埋藏在土裡,等來年做很好的肥料。這不正是賦有語文的精神嗎?

  語 言

  當我們呱呱落地之際,周圍便充滿了形形色色的語言,有的文質彬彬,有的普普通通,可這裡面都蕩漾着語文之美,這是語文最基礎的東西。江火漁船,美酒佳人,飲酒作詩,是多麼賦有語文色彩啊!

  電 視

  其實在電視節目中,語文也有很多。今天看“開心辭典”,我又了解了許多歷史名人,提高了文學素養;我又學會了一句成語、學會了一句詩詞;我又明白了孔子的一句話……語文不都是靠這些一點一滴而積攢下來的嗎?

  游 戲

  遊戲是語文的濃縮。遊戲的題目都是非常精練的,包括電腦遊戲在內。它用簡短的幾個字句,非常引人入勝的概括了遊戲的精華。看一篇遊戲簡介,也能夠提高自己的閱讀和寫作水平,它用簡明的文字告訴你遊戲的玩法,通俗易懂,便於*作,做到這一點談何容易?這也需要有很高的文學水準。

  其實,語文就在生活中,有些是我們非常感興趣的,只是需要我們去尋找,去領悟,去研究。

我從生活中學到了語文1 標籤:在生活中學到作文 生活中的語文作文 生活中處處有語文作文 我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