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笨鳥不用先飛,只需飛900字作文

笨鳥不用先飛,只需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我常常對別人投向欽佩的目光,但別人對我投來的是輕視的目光。

  坐在桌子上,啃着書,這樣一個容易被人忽視的人。我不明白為什麼別人常常是一臉輕鬆地做完考卷,而我卻總是考試結束后還要繼續拖延,直到老師不耐煩,才能勉勉強強地將卷子交上去。但是,分發下來的成績,很多人雀躍歡呼,我卻木然呆站在座位上,看着自己那不能給別人看的成績。一瞬間,眼淚彷彿要衝出眼眶。

  大家說我笨,我也不能反駁,這是明擺的事實。老師總跟我們說,說勤能補拙。於是,我買了一大疊的書籍及輔導書,我做作業向來比別人慢半怕,常常別人把作業做完,我卻在艱難地咬着筆頭,作業大概完成了一半。我不知道那時究竟是多麼瘋狂,好像除了睡覺、吃飯其餘時間,都在學習。當時記得媽媽對我說,歇歇,別累着了。我卻笑着說,我要做,我要做,做很多很多,做到我的成績能跟別人一樣的優異。我只看見媽媽當時轉頭,我聽到了她啜泣的聲音。

  不知道度過了多少個日子,我再次考試,我信心滿滿,可是還是比別人慢,我對自己說,沒有事,即使慢,但一定能考好。其實我自己知道,裡面很多題我還是沒能理解。直至成績下來,我的幻想被無情地摧毀。我買了更多的書,無休無止地做。有天,媽媽突然抱住我說,孩子,不用了,你已經很好了……眼淚,突然溢出眼眶。我說,我不要,我要做到跟別人一樣好。媽媽當即眼淚流了出來。

  在這樣的瘋狂中度過了多久,自己也不清楚。只是,當每失敗一次,我的量就會多一點,我不知道自己為什麼這樣為難自己,只是潛意思告訴我,我要跟別人一樣,就算不可能,也不能有太多的差距。終於,我顫抖地捧着手中的考卷,眼淚地在卷子上,“啪嗒”的一聲……我欣喜地沖回家,媽媽看見我的試卷顯得那樣的驚訝。一把將我抱在懷裡,

  覺得有種液體從媽媽臉頰滑下來。媽媽顫抖地說,你做到了……我說,其實我一直都知道,我是笨鳥,一直都知道。不過我是只倔強的笨鳥。我不要跟別人有很大的差距,我知道,這也許是夢,但是,有個成語叫“笨鳥先飛”,我不需要先飛,只要能飛就可以了……說話間,眼淚竟然又流了下來……

  我感覺,媽媽把我摟得更緊了,點了點頭……

  湖北恩施咸豐縣咸豐縣民族中學初一:魏大鈞



笨鳥不用先飛,只需飛 標籤:笨鳥先飛作文 笨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