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從生活中學到了語文700字作文

我從生活中學到了語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語文猶如基石,學好它才能領悟其他科目;語文猶如嘴巴,利用它才能與世界交流。而我所感受到的五彩繽紛的語文,則大多數都來源於生活。

  早晨,當我要去上學時,一聲:“慢點走,注意安全!”就令我感受到了最簡樸的語文。當中午放學后,我便會沉醉在一些電視劇和諜戰片奇妙的雙關語和別緻的語言中。倘若有幸,我還能再從奶奶的收音機中聽到一段慷慨激昂的演講並複述它。每當出現這樣的情況,我都覺得語文就在我身邊。

  生活處處有語文,每當我走到草坪旁,我便常能看到:“看着青青的草,你忍心嗎?”“你是否聽見了,它們在哭泣!”這樣的告示牌,它們利用擬人的手法,深深地打動了我,令我再也沒踩過草坪。不知道大家去沒去過別的圖書館,我曾在一座城市的圖書館里看到“除了思想什麼也別帶走,除了書籍什麼也別留下。”的標語,令我至今回味無窮。

  伴隨着歷史車輪的前進,廣告也變得也越來越含蓄了。像某服務公司廣告“你的需要就是我們的追求”乍一聽,彷彿是要我們需要的越來越多,再一想原來是要找出我們需要的並解決掉。還有某電扇廣告寫:“我們的名聲是吹出來的!”乍一看,好像他們在吹牛,再一想電扇確實是靠吹的。

  語文真是博大精深,怪不得外國人說:“漢語是最難學的語言。卻也是最容易上癮的語言。”

  有人說:“學習語文完全是課堂上的事,我卻覺得不盡然。因為是生活賦予了語文生命力。各種知識實際上都是在生活中總結出來的,它們都與生活脫離不了聯繫,尤其是語文。當你一打開手機,出現的就是語文;當你進行一場足球比賽,聽到的還是語文;當你想查詢毛毛蟲怎麼變成了蝴蝶,使用的更是語文。”

  如果有人問我從何學習語文,我會大聲地回答他:生活。

  嘉峪關市第五中學初一:范嘉誠



我從生活中學到了語文 標籤:在生活中學到作文 生活中的語文作文 生活中處處有語文作文 我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