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我從生活中學到語文600字作文

我從生活中學到語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生活中處處有語文,這是無可非議的!學校、家庭哪一處沒用到語文。過年時家家戶戶那喜氣洋洋的春聯、校園裡那風趣的標語牌、各式各樣的報刊雜誌都是語文家族的“棲息地”,在小小的世界里,無論在哪裡,它都會悄然出現。

  記得有一回,我們一家四口去東莞舅舅家玩,當晚,我和舅媽、媽媽、表弟和弟弟去逛街,一路上歡歡喜喜的,有說有笑忽然,我們來到一家服裝店,剛要進去,“哈哈哈……”一陣笑聲,咦,弟弟和表弟笑了起來,怎麼了?哦!原來是服裝店的店名。把“一鳴驚人”寫成“衣名驚人”,我說:“今天我真是大開眼界了。”話音剛落,媽媽也捧腹大笑起來!我原本以為母子一定是心有靈犀呢!想法一致,沒想到是聰明的媽媽在嘲笑我咧!媽媽說:“你的理解想歪了,廣告上沒有錯別字,而是它蘊含兩意呢!就是商店名借用成語,使人們容易記住它!這就是語文的藝術。沒想到,逛街也能學到語文啊!

  媽媽這語重心長的話是我對語文有了新的認識。一看,蚊香廣告:把“默默無聞”Look!買相機的廣告:“用第三隻眼看世界”。還有買空調廣告:家有三洋,冬暖夏(三洋牌空調)。哦!差點忘了,還有一個房地產的廣告語!“金窩銀窩,不如自己的安樂窩。”真的,非常生動形象,看吧!這麼多廣告語,都是語文的藝術呀!難道,不是嗎?

  這樣不但有號召力,也是許多人記住了它,不是嗎?

  世界就是因為有了語文而精彩。生活也因為有了語文而更加多姿多彩。人類離不開語文,就讓我們來學好這奇妙的語文,讓它永遠煥發光彩!

  初三:彭雨薇



我從生活中學到語文 標籤:在生活中學到作文 生活中的語文作文 生活中處處有語文作文 我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