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從生活中學到了語文700字作文

我從生活中學到了語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語文,是一門無處不在的學問,它像一杯濃濃的奶茶,讓人回味無窮,又似一杯香醇的咖啡,讓人難以忘懷。俗話說得好:“處處留心皆學問”,這句話一點也不假。

  那是一個炎熱的夏天,太陽無情的烘烤着塌地,我趕緊跑到一個廣告牌下面避暑。就在咒罵天氣太熱的時候,忽然看見了幾個醒目的大字“千萬不要賣掉你的黃金,除非找到合適的買主。”底下的署名是“芊芊金店”,咦,這不就是專門收購黃金的金店嗎?

  說來也怪,自己要收購黃金,當然希望別人賣掉,可這則廣告的第一句卻是“千萬不要賣掉你的黃金”。店主站在對方的立場,為買家着想,豈不是砸了自己的飯碗?然而當我想到後面一句是,不禁為之讚歎。“除非找到合適的買主”仔細想想,就感到了他的高明之處。真正的含義就是:黃金自然是要賣掉的,可是也要找一個很好的買主,而這個很好的買主,不言而喻,自然是“芊芊金店”了。

  這則廣告先是巧妙的設置懸念,以便吸引觀眾,最後才給人們一個答案,不得不說,這種手法真是讓我嘆為觀止。

  再比如說,電風扇中有一則廣告這樣寫道“我們的名聲是吹出來的”,如果人們不知道在宣傳什麼的情況下打眼一看,絕對會產生誤會。因為每個廠家都在誇自己的產品有多好,名氣有多大,而這條廣告卻說“我們的名聲是吹出來的”,令人疑惑不解。但是只要一看“電風扇”這三個字,便會恍然大悟,而且還會讓人拍手叫好。

  這幾條廣告語中,都附有語文的色彩,藝術的美妙。他將語文的美充分的展現給了人們,是人讀後充滿美感,回味無窮。

  語文就是這樣,廣告中的語文,聊天中的語文,遊戲中的語文,報刊中的語文。我們的生活離不開語文,正如魚兒離不開水。讓我們善於發現語文,讓語文的足跡點亮生活的每一個角落吧!

  初一:冷【夏】



我從生活中學到了語文 標籤:在生活中學到作文 生活中的語文作文 生活中處處有語文作文 我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