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從生活中學到了了語文900字作文

我從生活中學到了了語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生活中處處都有語文,語文處處都存在,只要認真去觀察、發現,就會收穫不少。 

  幾乎眾人都說,學語文應該是學校的事,應該是老師的事,應該是學生的事。只有在語文課上,才是學語文,只有打開語文書,才是學語文。其實,語文與生活緊緊相連,是生活給予了語文生命。如果沒有生活,當然也無須有語文。 

  記得小時候,我和媽媽從馬召回來,看見路上的一個房子上面用油漆寫着“補輪胎”。媽媽對我說:“你看那個‘補輪胎’,錯着沒有。”我當時小,那個字沒有記准,說沒有。媽媽就讓我回去查一查。我回去打開字典,查音序“B”,原來,裡面的衣字旁變成了示子旁,少了一撇,最後寫成了那個樣子。因為刷這的人要趕快完成任務,偷懶,才寫錯了。有人看到印都印錯了,要別說裡面的服務質量,也不去那裡“補輪胎”,適得其反。從這裡,一個小小的字,讓自己學會了查字典,在生活中學到了語文。 

  有一次上英語,老師給我們解釋“餐”的英語時,將漢字寫在上面:“盧”。“餐”的筆畫很多,雖然當時我未記全,但知道比它多。我們一看,便大吃一驚,問老師這是什麼,老師答道:“餐。”回去后準備查字典,在回家的途中,看見遠方在牆上噴刷的字,又望見了一個“盧”,別字真多,老師都受影響了,剛一回去,一查,才知道怎麼寫。我又從這兒學到了語文。 

  要問“大蝦”、“表”是什麼意思,問是在網上是什麼意思,一般人會回答:“‘大蝦’,還是一個‘大蝦’,就是一個很巨大的‘蝦’,表也一樣,就是手錶。”我剛一開始也有一點不明白,百思不得其解,後來才知道“大蝦”是網絡高手,“表”是不要,就開始思索。有一次,腦子裡出來了一個“大俠”,心一想,咦?這“大蝦”和什麼一樣。後來才發現“俠”與“蝦”的字母一樣,都是“xia”,音調不一樣,但基本上是相似的,故此有人把“大俠”叫“大蝦”。以前,我也認為表是手錶。後來,有一次,我把“表”讀多了,發現它非常像不要。仔細研究,才知道原因。我總覺得“表”和“不要”有相似的地方,是因為“表”和“不要”的韻母一樣,有押韻的感覺,都不得有兩個韻母,難怪有人把“表”讀多了,認為像不要了。因此,“不要”讀快讀多,也像“不要”了。我在這裡學到了韻母知識及押韻,又學到了語文。 

  語文課在生活中處處都有,只要認真觀察,就可以學到它。

我從生活中學到了了語文 標籤:在生活中學到作文 生活中的語文作文 生活中處處有語文作文 我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