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從生活中學到了語文500字作文

我從生活中學到了語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如果把生活比作一盤家常菜,那麼語文就是那必不可少的調味鹽;如果生活是一片草地,那麼語文就是點綴的野花;如果生活是藍天,那麼語文就是那朵朵白雲……語文就好比是生活里的主角:對聯、廣告、流行語、告示牌……語文是淵博的,它不能離開我們的生活,所以我們就應該從生活中多多發現語文,體驗語文給我們帶來的樂趣。 

  過春節時,我爸爸要到辦公室問同事們寫春聯,什麼“春回大地”“步步高”等詞語全都派上了用場,對聯給春節增加了幾分辭舊迎新的喜慶。 

  “小糍粑,又香又糯——”走過小攤,聽到小販們的吆喝聲,我想:要是生活中沒有了語文,也就沒有這些令人耳熟能詳的吆喝了吧,那商品豈不是很難賣出去咯? 

  唱着陳翔的《煙火》,后弦的《娃娃臉》,一直到王力宏的《伯牙絕弦》,我不禁鼓起了巴掌:生活中要是沒有了語文,那就沒有這些詩一般有沒動聽的歌詞,更不要說是歌曲了,所以,語文是一首歌,一首動聽的歌。 

  小區草坪上立着的警示牌“小草青青,足下留情”;垃圾桶旁立着的牌子“居高不要‘淋’下”。是啊,語文在生活中處處存在,它能告誡人們愛護草坪,不要隨意踐踏;還能教會人們講究衛生,不要隨地亂扔。可見,語文是多麼的重要! 

  是的,生活中處處存在着語文,沒有語文,就像藍天沒有了白雲,小鳥沒有了翅膀……讓我們細心觀察,從生活的細節中去捕捉語文,更多的知識在等待着我們去冒險、去開發……

我從生活中學到了語文 標籤:在生活中學到作文 生活中的語文作文 生活中處處有語文作文 我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