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我從生活中學語文600字作文

我從生活中學語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從小到大已經學了十二本語文書,語文在我身邊,我從語文學語文,從語文學生活,從生活學語文。

  曾記得我還是不懂事的孩子,是她,語文,引着我去感悟,去成長,去憧憬一切。

  我從語文中學到了“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的母愛,“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的友情”,“生當為人傑,死亦為鬼雄”的愛國情……

  走進生活,語文與我是如影相隨形,在老家,我的姑媽沒上過學,也不識字,我與姑媽走在一起,看見柳樹發新芽了,便說:“你看,姑媽柳樹吐新芽了,”說完,得意的看着姑媽,“是啊!爆青了”姑媽說。呀!爆青比吐芽好多了,我真是驚奇,姑媽沒上過學,怎麼……!姑媽見我這樣驚奇,就告訴我,其實在生活中也可以學語文。春天的早晨,“曉看紅濕處,花重錦官城”。夏天的六月,“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秋日山行,“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冬天的梅花,“遙知不是雪,唯有暗香來”……

  踏入歷史的門檻,進入時空隧道,語文攜帶着我,與神農嘗百草。是她語文,使我與孔聖人促膝長談,是她語文,讓我認識了許多名人:三擇鄰處的孟母,一鳴驚人的楚莊王,三顧茅廬的劉備,足智多謀的諸葛亮,為國捐軀的狼牙山五壯士……

  偷懶時,語文告誡我:“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驕傲時,語文叮囑我:“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輕狂時,語文警示我:“應知學問難,在乎點滴勤……”

  語文讓我走進了情感世界,語文無處不在,語文讓我學到很多很多的知識,我從生活中學語文,我愛生活,我愛語文。



我從生活中學語文 標籤:在生活中學到作文 生活中的語文作文 生活中處處有語文作文 我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