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從生活中學到了語文500字作文

我從生活中學到了語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生活是五彩繽紛的,而生活卻離不開語文。是語文這顆熠熠奪目的寶石把生活點綴得更加美麗;是語文這輪普照萬世的太陽把生活照耀得更加溫暖;是語文這團轟轟烈烈的大火把生活點燃的更加明亮。語文是充滿魅力的,語文是充滿樂趣的,所以,語文與生活是息息相關的。

  語文在生活中扮演着無比重要的角色,它的身影隨處可見:招牌、廣告詞、對聯、流行語、標語等。還有人們的交流、通訊中,各種報紙刊物中,電視屏幕和傳遞信息中……語文無時無刻不在向我們展示它的魅力。

  走進音像店,聽到優美動聽的歌曲,看到樣式各異的光盤,我便想到了語文,如果沒有語文,哪能作出如此美妙的歌詞?哪能創出如此悅耳的歌曲?

  來到路邊小攤,看到各式各樣的招牌與廣告詞,我便想到了語文,如果沒有語文,哪能有如此獨特的招牌與廣告詞?哪能做到吸引路人的功效?

  觀看辯論會時,享受着他們的唇槍舌劍,我便想到了語文,如果沒有語文,大家哪能進行交流?哪還會有如此激烈的辯論會?

  是呀,語文對我們是多麼的重要!它是我們的母語,更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工具,所以,我們務必要學好它。然而,我們不僅要在課堂上學好語文,還要在日常生活中處處留心觀察,在樂趣中學到語文,在充滿語文色彩的生活中學到語文!

  初一:王若芟



我從生活中學到了語文 標籤:在生活中學到作文 生活中的語文作文 生活中處處有語文作文 我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