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從生活中學會了語文500字作文

我從生活中學會了語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生活中處處都有語文,如從父母口中說出來的道理和老師傳授的知識一樣,裡面都包含着語文。

  在生活中,爸爸從我小學一年級就教我《論語》中有子說的一句話:“有子曰:‘信近於義,言可復也;恭近於禮,遠恥辱也;因不失其親,亦可宗也。”爸爸說它的含義是:有子以為只有守信,兌現諾言,對人態度恭敬;才能獲得人們的尊敬;這樣才不會失去關係親密的朋友。”從爸爸的口中,我學會了對朋友,親人都要誠實,和藹友好的相處,要相信別人,不能懷疑他人,這樣才是交朋友之道。

  奶奶曾經給我說過:“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說的是:“母愛是多麼偉大呀!”我心想:“我一定會很努力地學習,長大要報答父母所該我那無微不至的愛,我現在進我的能力來幫助媽媽做家務,幫他們按按摩。”

  從語文中,我學會了要孝敬父母,看見父母很忙,就要幫助他們。

  老師說:“生活中,不能遇到一點點挫折,就放棄了向前前行,不管有很多很大的挫折在等着你,你也要堅強的向前走,因為前面的阻礙也擔不住你自己的堅持不懈的精神,堅持就是勝利之母!”

  在生活中,我不盡會朋友之道,孝敬之道,堅持之道,我還會了寬容他人和理解,樂於助人。

  語文就像一個溫馨的家,裡面的溫暖,讓人很舒適;語文載滿了很多知識;語文像一縷陽光,照耀着我們要走的路。

  初一:沒煩惱的黃萱



我從生活中學會了語文 標籤:在生活中學到作文 生活中的語文作文 生活中處處有語文作文 我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