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從生活中學到語文700字作文

我從生活中學到語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生活是五彩繽紛的,而生活卻離不開語文,是語文這顆熠熠奪目的寶石把生活點綴的更美。語文有像一位明星,在生活的平台上展現光線,成為人們所崇拜的對象。她是充滿魅力的。她和生活息息相關。 

  語文在生活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是隨處可見的。比如在街上的各種店名、廣告、招牌、標語中,在電視屏幕等傳遞信息中,在人們交流,通訊等各種手段中,在各種報紙刊物中……語文都向我們展示她的魅力。 

  由此可見,語文對我們多麼重要,我們一定要學會這門科目,這門科目是我們學習各門科目必備的基礎。然而,我們不僅要在課堂上學習語文,還要在日常生活中多留心觀察,學習那些充滿趣味,充滿語文色彩的知識,並學會運用。這樣就能從生活中學到語文。 

  我們可以從報刊中學到語文,書里的知識豐富多彩,趣味橫生,蘊含著語文的精華。紙上的世界使人留戀忘返。報紙是反映生活的小櫥窗。、我們也可以從影視中學到語文,比如熒屏上的廣告用語,使人回味無窮。有一條廣告:車到山前必有路,有路必有豐田車。這則廣告改用了“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有一村”的古詩,文字簡潔,內涵卻很豐富,一是表明了質量之高,二是表明了車的適應性強,三是表現出很有自信心,給人可以信賴的感覺。廣告採用頂真的修辭手法,讀起來琅琅上口。這就是廣告中的精髓。 

  我們也可以從遊戲、聊天中學到語文。就像我們玩的“成語接龍”遊戲,我們也可以從中學到語文。可以讓我們掌握更多的成語,更透徹,更牢固地地學習它們。有時我們濫用成語,鬧出笑話,也可以另一個角度理解成學好語文的重要性,懂得成語怎樣正確運用的方法。 

  在日常生活中,語文知識應用這麼廣泛。大至社會交流,小至生活細節,無不需要語文。人們也都利用了語文,為事業,生活等取得意收穫。所以,我們不僅在課堂上學習語文,也要在生活中努力學習語文,這樣才能步上時代的潮流,才不會被充滿競爭的社會淘汰。

我從生活中學到語文 標籤:在生活中學到作文 生活中的語文作文 生活中處處有語文作文 我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