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珍惜所擁有的朋友1200字作文

珍惜所擁有的朋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我需要朋友,就像朋友需要我一樣。——題記 

  多年以前,不懂事的我一直以為在我的生命中,佔據第一位的是我的家人,因為他們不會無故離開我,拋棄我,會永遠愛我,給我陽光,給我溫暖。然而,對於朋友,若與他們發生了小矛盾,我會不聽對方的任何解釋,不管他人的感受,耍小姐脾氣,我行我素,其結果總是等到失去了,才知道珍惜。 

  在我五,六歲的時候,很喜歡聽當小學語文老師的阿姨,給我講發生在和我同齡小朋友之間的故事。我每次都聆聽得十分認真,十分投入。 

  記得初秋的一個夜晚,我和阿姨坐在庭院里聊天,阿姨給我講了一個故事,這個故事在當時的我眼裡很懵懂,而現在的我對這故事感慨萬分。回憶中,楓葉飄落,這個故事就慢慢浮現了…… 

  從前,有一個脾氣及其壞的小男孩,只要他看不順眼的東西,他就會揣他兩腳,它發脾氣。可一發就是一天,弄的家人心情也不好,於是,他的爸爸想了一個好辦法,治治他的這個壞毛病,就給了他一大袋鐵釘子,告訴他,每次發脾氣與別人吵架的時候,就在院子的籬笆上釘一根釘子。第一天,男生就釘了27個釘子,後面的幾天他學會了控制自己的脾氣,不在無故發脾氣。籬笆上釘的釘子也越來越少了。他發現,原來控制自己的脾氣比釘釘子要容易的多。終於有一天,他一根釘子也沒有釘,他高興地把這件事告訴了爸爸。 

  爸爸就說:“從今以後,如果你一天也沒有發脾氣,就拔掉一根釘子。”兒子就照着做了。日子一天一天過去,釘子全部拔光了。爸爸帶他來到院子看着籬笆,對他說;“兒子你做得好!可你看看籬笆上的洞,這些洞永遠都不能恢復了,就像你和一個人吵架,說了很難聽的話,你就給別人心裡留下了一個傷口,無論你怎麼道歉,傷口總是在那兒。要知道,身體上的傷口和心靈上的傷口一樣難以癒合。其實,朋友是你寶貴的財產,他們讓你敞開胸懷,讓你變得勇敢,他們總是隨時傾聽你的憂傷,你需要他們的時候,他們會支持你,向你敞開心扉。” 

  看完這個小故事,我好想告訴我慷慨的朋友們:“朋友,我愛你們,我需要你們。”此時我想起,有時我說錯話傷害了他們,卻還自私的認為是你們先對不起我的;而朋友偶爾犯點錯誤,自己就斤斤計較。卻不知道自己難過的時候朋友會比自己更難過還多了一份擔心;朋友需要幫助時,我沒有盡心竭力去幫助,反而給你們添麻煩。想到這些,我真的覺得很對不起我的朋友們。我想父親的話在那個小男孩的眼裡,一樣是懵懂的,但這就是真理。 

  有朋友的日子總是陽光燦爛,有朋友的時候才發現自己已經擁有了一切。要是沒有朋友,我又能向誰發牢騷?我們可以失去很多,但不能失去的是朋友,是那份真摯的友情。朋友不一定要常常聯繫,但也不會忘記,每次偶爾想起,還是感覺那麼溫暖、那麼親切。朋友也許只是你生命中的一個過客,但因為這個過客,更使生命變得美麗起來,變的光彩有力。 

  朋友不該那麼重要,朋友又的確那麼重要。生命里或許沒有感動,沒有勝利……沒有其他的東西,但不能沒有可愛的朋友。人生難得知己啊! 

  我們不能沒有朋友,珍惜所擁有的朋友!

珍惜所擁有的朋友 標籤:珍惜所擁有的一切作文 珍惜所擁有的作文 珍惜所擁有的青春作文 珍惜所擁有的時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