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夏夜的雨700字作文

夏夜的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夏夜,馬路上的路燈像是多米諾骨牌一樣一連串的亮起,好似發起了一條璀璨亮麗的光帶,直貫通到遙遠的幽寂的天際。 

  依稀的幾點蟬鳴好像在演奏着無人的《夏夜和弦》,蟈蟈清脆的聲音一串連一串,此起彼伏,樓下的一小片草叢裡無數的小精靈們正興緻勃勃的開着音樂會吧? 

  皎潔的月光透過窗戶瀉下,輕輕柔柔的漫過光滑的地板,畫出一團銀色的光斑。幾顆調皮的小星星隔着窗戶一閃一閃好像是灑落的一把碎鑽,細小的光芒交織出一幅美麗的畫卷。幽靜神秘的星空是一本未知的書。星月向我低低絮語,給我講述的故事好像是翻開了一本泛黃的古老的書——很久很久以前,嫦娥吞下了長生不老葯離開后羿飛到了月亮上,住在冰冷的廣寒宮裡與寂寞為伴;很久很久以前,吳剛觸怒了王母娘娘被罰在月亮上砍伐月桂樹,日夜不休…… 

  忽而幾縷薄雲掠過,留下一抹淡淡雲煙,冰鏡一般的月亮依稀了,清風又送來一片烏雲,月光被封鎖在烏雲的牢籠里,雷電交加好像在夜宇中畫著巫女的符咒,又好像是一隻無形的手拿了雷電做斧子劈開了夜幕。夜色更深了,狂風的呼嘯、枝椏的瘋狂搖擺更平添了幾分陰森恐怖。豆大的雨點從雲層中密布的滴落,敲擊在屋頂上、玻璃上、平地上,叮叮咚咚作響,是雨點在用它的方式演奏一闋交響樂嗎?雨點砸落在小水窪里,激起一個個透明的水泡,瞬間破裂,激起的漣漪一圈圈四散。 

  雨漸漸小了,淅淅瀝瀝落在湖裡,一曲流暢的樂聲不疾不徐的奏響,泛漾起細細的波紋,偶爾躍出水面的幾條小魚透着銀光,撲通一聲掉進湖裡的聲音好像給樂曲添上了優秀鼓手的伴奏,美妙異常。 

  雨停了,經過洗禮的花葉鮮亮極了,好像給打上了一層蠟,透明的小雨珠在花瓣上、葉子上滾動着,雨珠里映出一個小小的世界,連空氣里都透着一絲絲兒沁人的清涼。 

  天放亮了,昨夜的大雨遺留下來的是全新的世界,是透亮的雨珠,是沁涼的空氣,帶走的是暗沉的世界,是厚厚的灰塵,是污濁的空氣。

夏夜的雨 標籤:夏夜的雨作文 夏夜作文 仲夏夜之夢作文 仲夏夜之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