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寬恕,有時並不美麗1400字作文

寬恕,有時並不美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別人做了傷害你的事,你原諒了他,這就是寬恕。——題記

  一些人做了傷害你的事,而這件事將你傷的很慘,你會原諒他嗎?這個問題很難回答,比“掉入河中救誰”這個問題還難。如果你的回答是“會”,那麼其可見你有很大的寬容心,但是你不能保證Ta不會做繼續傷害你的事,所以這是雙刃劍。如果你的回答是“不會”,那麼這個回答必須關乎兩種人,一種是心胸狹窄、小人之心的人,這種人他這輩子都不會原諒你,無論你做了什麼補償。那麼還有一種人呢?就是你做這件事真正傷害到Ta的人,只有歲月才能抹去這段傷情,如果你對Ta做償,那麼一切只有等到那件事過去很久以後了,這種人不會把傷心表現在臉上,而是表現在心裡,因為Ta不願讓人看到自己的傷處。

  如果那個人屢次再犯呢?那麼可以看到寬恕並不美麗了,舉一實例——日本趁自己國家成為世界列強之時,侵略中國,企圖想成為亞洲最大的殖民地國家,偷襲珍珠島,美國那顆原子彈轟炸日本廣島、長崎,造成了廣島20萬人死傷,長崎15萬人死傷,這麼可怕的數字在日本發生了,為什麼他們要遭遇這種人禍,那是他們活該,該死自己要去偷襲美國珍珠島,美國人聽到這個珍珠島被偷襲並且188架飛機被摧毀,155架被破壞,2403名美國人死亡的消息,美國人憤怒了,全國的美國人憤怒了,加入世界反法西斯聯盟,並且向日本宣戰,太平洋戰爭爆發。日本人“扇了”美國人一巴掌,美國人立刻要了日本人的命,那一刻,美國根本沒想過寬恕,因為在那時候,有實力才能談寬恕,日本打不過美國,為何要寬恕日本?這個時候,我們知道了,寬恕要分人和場合。

  有些人不同意我的看法,那請問,我扇你一巴掌,你能笑着對我說“沒事,我原諒你”嗎?你不能,說不定你早給我一巴掌了,對吧?或許你真的可以做到,那麼這件事呢?我叫一群人打你一個,把你打進醫院,你父母來看你,你可以對你父母這樣說“沒事,我原諒他們,你們去把醫藥費報了吧。”你能嗎?答案為不能。

  孔子說過“己所不欲勿施於人”。那麼孔子我問你,你這句話管他妹的鳥用啊。今天我去上班,老闆叫我去刷廁所,我未必笑着對老闆說:“老闆,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啊”。靠,工作立刻丟,人家是老闆,我不過就是個爛?潘慷?眩?顧凳裁醇核?揮?鶚┯諶恕N也幌胍?ぷ髁稅。渴裁囪?鈄約耗兀勘鶉瞬豢贍苊皇賂?憷錘黽核?揮?鶚┯諶耍??潛鶉擻惺慮竽慊共畈歡啵?園桑∧閿星?耍?趴梢願?鶉慫導核?揮?鶚┯諶耍?蝗灰磺芯褪淺兜埃∧竊詿誘饉燈鳶桑?惆牙習宓目突??芰耍?閎銜?習寤崛哪懵穡看鳶甘?mdash;—不會。如果是會的話,那就下輩子吧。你把人家的金碗弄丟了,人家還要一個擦金碗的破布幹嘛!你有對老闆說寬恕是美德,饒我這次吧。而老闆呢,他笑着對你說:“小X啊,你別跟我說什麼寬恕是美德,老子真不懂,老子只懂‘商場如戰場’”。其可見,想要人寬恕要看你的地位如何。

  這麼多的實例都反應了一個問題,小學時,想要別人寬恕你,因為別人喜歡和你玩。初中時,想要別人寬恕你,除非那個人對你有好感。高中時,想要別人寬恕你,必須那個人喜歡你。大學時,想要別人寬恕你,必須有個有錢的老爹。進入社會了,要想別人寬恕你,必須得有錢有地位。

  說了這麼多,就是想證明一件事,就是寬恕不一定很美麗,寬恕已經被金錢、地位等骯髒的東西給染上了銅臭味,再也不可能成為美德了,但是,或許有一天,我們會知道,寬恕應該遠離社會中這些骯髒的東西,讓它從新成為那個純潔而美麗的寬恕!

 初三:南宮洛炎

寬恕,有時並不美麗 標籤:寬恕作文 放心吧,有我們在作文 我並不孤單作文 並不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