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寬恕800字作文

寬恕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在我的生活里,我冤枉過許多人,也和許多發生過矛盾。我恨過別人,也原諒過別人。並從中知道寬恕一個人對自己的重要。 

  那是一個炎熱的夏天,太陽火辣辣的炙烤着大地。知了和小鳥在樹上有氣無力地叫着,好像在說:“熱死了,熱死了。”我們一群小孩來到河邊,把衣服一脫,扔到了河岸上,就迫不急待地跳進了河裡,痛痛快快地洗澡、玩水。洗完澡后,就去小廣場玩去了。 

  到了下午,我懷着輕鬆的心情回家了。腳剛剛跨進門,爸爸就大喊一聲:“劉欽祥,你給我過來。”我嚇了一跳,疑惑不解地來到爸爸面前,說:“怎麼了,有什麼事嗎?”爸爸說:“你是不是把陳佳旭家的花盆打碎了?”“什麼呀,我聽不懂你在說什麼。”我立即反駁。“你還敢犟嘴,跟我去她家道歉去。”爸爸拉起我就去了陳家旭家。“你到底安的什麼心?一會兒打我孫子,一會兒又把我家花盆打碎。”剛到她家,陳佳旭的奶奶就 地對我說。爸爸又連忙滿臉堆笑對她說:“大娘,你別生氣了,回家我好好教訓教訓他。”這時,我才明白怎麼回事,原來是陳佳旭奶奶一盆心愛的花打翻了,當時我洗澡去過她家,找陳佳旭,他不在家,所以她才以為是我乾的。我連忙說:“我沒做就是沒做,就算你們打我,我也不會承認。”她聽了我話又沖爸爸發火了:“你看你怎麼教育的孩子,算了,以後不和你們來往了。”我望着她離去的背影,心裡充滿了仇恨。從此以後,我一見到陳佳旭的奶奶就像見到了瘟神一樣,遠遠的躲開。發誓一輩子不理她。 

  就在我快要把這件事給忘記的時候。一天放學,我發現陳佳旭的奶奶和爸爸在說話。我轉身就向外走。爸爸和陳佳旭的奶奶立刻把我追了回來,並向我道歉。我是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爸爸和陳佳旭的奶奶向我說明原因。原來,是一隻野貓把她家的花盆打碎了。我輕聲說:“沒關係,沒關係,過去了就過去了,以後我們還是好鄰居。” 

  說來也奇怪,以前我看誰都彆扭,尤其是看陳佳旭的奶奶。但是我原諒了她后,心裡變得特別輕鬆、舒暢。看什麼也不彆扭了。我想:是因為我寬恕了別人,也讓我自己的心靈得到了解放吧!

寬恕 標籤:寬恕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