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寬恕1000字作文

寬恕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寬 恕 

  別責怪她,她或許只是個孩子。 

  ——題記 

  再次踏進教室。幾乎與記憶中的沒有什麼太大的變化,撲面而來的依舊是學校中一成不變的濃烈氣氛和空氣中瀰漫的淡淡的青澀味道。 

  她佯裝從容地走上講台,望見的是台下幾十張和她一樣年輕的臉和那種稚氣未脫的微笑。霎時她本已平靜下來的心又一次翻騰了起來。她極力使自己的聲音不再顫抖,輕輕地說了聲“上課”,但聲音里依舊夾雜着無法掩蓋的拘謹。 

  這堂課本應就這樣相安無事地上到結束,直到她犯了那個小得不能算是一個錯誤的錯誤。當她很自然地寫下解題的過程時,整個教室霎時沸騰了起來。幾位男同學放肆地對着黑板指手劃腳,隨意地指出她在書寫過程中錯誤。她茫然地望着台下,卻對上了他們輕蔑的眼神和譏笑的神情。她的心倏地一緊,用小到幾乎聽不見的聲音說了句“這有關係嗎?”可這並沒有得到他們的寬恕,而是使他們更起了興緻,索性毫無避諱地大聲喧嚷了起來。而她則憋紅了臉,窘迫地靠着講台,緊咬着嘴唇,低頭聽着同學們說不出是嘲諷還是責備的批評,彷彿她才是那個犯了錯誤被老師批評的孩子。 

  事情的結尾是她無奈但也慎重地道了歉,這才使當時混亂的場景得以平息,可我清晰地感覺到她纖細、濃密的睫毛不自覺地抽動了幾下。 

  我當時也坐在台下,雖不至於強烈地指責,但也依舊漠然地看着這場類似於鬧劇的鬧劇,彷彿她是一個被指責但卻得不到任何同情的罪人。 

  但當我瞥見她通紅的臉頰和蒼白的嘴唇時,又不禁心中升起了些憐憫。我知道她是我的老師,我是沒有資格像長輩那樣寬恕甚至安慰她。但在她轉身的瞬間我又何嘗沒有看到自己的身影。 

  她是那樣的年輕,年輕得連那灰色的風衣都被她穿得整整齊齊,就像穿着昨日的校服一樣了。齊肩的長發被齊齊梳在耳後,沒有隨意,有的只是慎重。 

  她大概也就二十齣頭吧!或許這只是她在做了十幾年學生后,第一次脫去青澀站在這個講台上,面對着與她相差不了幾歲的孩子時,又有誰能不緊張呢?何況她也才是個孩子。而我們這群真正意義上的“孩子”又有什麼權利去斥責她,而非寬恕呢? 

  或許在十幾年後,我們也會像她一樣站在這裡接受別人的檢驗,暫且不提我們能否像她一樣走到這一步,即使走到了,又有誰能保證不犯錯誤呢? 

  到那時,或許我們會企盼寬恕,但為何而今我們卻不願給她哪怕一點點微笑的寬恕呢? 

  我真的不知該怎樣表達我這種情感,只能說一句: 

  別責怪她,她或許只是個孩子。

寬恕 標籤:寬恕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