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智者選拔賽1500字作文

智者選拔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500字

  “咚咚咚......”安靜的森林裡傳來一陣敲鑼打鼓的聲音。動物們都跑出門前去圍觀,只見獅子大聲的喊道:“注意了注意了,今年我們舉行一次智商選舉大賽,如果有感興趣的認為自己夠聰明的可以到森林管理員大象那裡去報名,後天舉行比賽,贏得人不僅會獲得榮譽而且還可以實現一個願望......”

  聽了獅子的話,森林裡立刻炸開了鍋,議論聲響遍森林,每一個動物都踴躍的報名參加,好不熱鬧。其中有狐狸、大灰狼、老鼠、蛇、野豬、兔子......來參加的動物絡繹不絕。

  到了比賽這一天,賽場邊圍滿了前來參加比賽的動物。這時,比賽的舉辦方森林管理協會的裁判出來了,分別是大象、獅子、老虎三人。這時只聽老虎咳嗽了一聲,賽場瞬間安靜下來。望着鴉雀無聲的賽場,大象說道:“今天我們進行初選,比賽內容是猜謎語,我宣布比賽現在開始”。比賽分六組進行,每一組都人數爆滿。半天時間過去了,這六組的第一名紛紛選了出來,分別是老鼠、狐狸、兔子、大灰狼、蛇、鬣狗。初賽結束后,動物們都回到了各自的家,其中有勝利者的喜悅也有失敗者的沮喪。

  第二天悄然來臨,被選中的動物們神態各異的來到賽場,與身邊的選手交流着自己的心得。這時,大象已經走上講台宣布今天的比賽規則:“各位選手,大家好。今天我們進行本次選舉的複賽,今天的比賽規則是:每個人都說出自己做過的一件聰明的事,本次比賽將選出四名勝利者”。聽到此處,只見有的選手笑了,有的鄒着眉頭唉聲嘆氣。比賽就在這時開始了,第一個出場的是狐狸,只聽狐狸自信滿滿地走上擂台說:“評委老師、大家好,我是一號選手狐狸。今天我要講一件我做過的聰明事,這件事老虎先生可以作證,那就是我曾憑藉老虎先生的威名受到大家的尊敬......”,當即老虎色變。狐狸說完后老鼠上台了,它也不甘示弱的說道:“大家好,我是老鼠。我想不用我仔細介紹大家應該也知道我在生肖排名賽中憑藉智慧獲得第一”,於是老鼠驕傲的走下講台。第三個上場的是兔子,只見它有些畏縮的走上擂台打招呼:“大家、大家好,我是三號選手兔子,因為我膽子不大經常擔心受怕,害怕遭到攻擊,所以我把我的巢穴建立了三個門,能夠及時應急,這個方法救過我很多次”。說完,兔子鞠了一躬道聲謝走下了擂台。這時,只見大灰狼大搖大擺的走向擂台,與兔子擦肩而過時還刻意瞟了一眼兔子。當它站定后就傲氣的說:“爺別的本事沒有,就是在捕捉獵物這方面特別聰明”說完后,大灰狼就走下了擂台,後面還剩下幾位選手果斷的選擇了棄權。於是經過裁判的商議后,選出了複賽的勝利者:老鼠、大灰狼、兔子。狐狸一看沒有它,似乎想到了什麼便負氣離開,嘴裡還不忘念叨:“老虎真小氣”。

  就在這時,大灰狼走到兔子面前對兔子說:“兄弟,等會我們兩商討一下明天的比賽吧”。也許兔子是被眼前的勝利沖昏了頭腦,竟然答應了大灰狼的請求。老鼠在一旁聽着它們的對話,對兔子的安危感到心急,卻迫於大灰狼的實力不敢提醒,只好默默地跟在它們後面,並向在路上的動物求救,讓它去找森林管理員來。

  不過一會兒,大灰狼就把兔子帶到了自己家,這時兔子感到害怕已經為時過晚。潛伏在窗外的老鼠就眼睜睜的看着兔子被大灰狼吃了。吃飽后的大灰狼懶懶的躺在床上,沒有打理事後現場就這樣睡著了。老鼠看着這情況,急忙去找管理員,它還沒走多遠,只見管理協會的一大幫動物來了。老鼠便帶領它們去大灰狼家邊向他們說明情況,最終大灰狼被逮住並繩之以法。在審問的過程中得知,原來大灰狼就是衝著兔子去的,只是沒想到結果會被老鼠逮個現行,還落得這個下場。

  由於大灰狼和兔子的插曲,最終獲得冠軍被冠上智慧者之稱的動物就成了老鼠,不過在大家看來這也是實至名歸,因為它破解了大灰狼的陰謀。

  選舉結束后,森林又恢復到了平常的安靜......

智者選拔賽 標籤:選拔賽作文 智者作文 選拔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