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你好嗎作文

你好嗎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黛玉,你好嗎?作文800字


  月高風清之夜,寫罷作業,翻開那本精巧的《紅樓》,一個弱女子向我走來,她消瘦蒼白的臉,在燈光下顯得格外柔弱,她輕吟“儂今葬花人笑痴,他是葬儂知是誰”,我心一動,不禁迎着她走去,“黛玉,你好!”

  如此純潔精緻的女子,總是惹人憐愛,何況是她。如果女人的心是最容易碎的水晶,那麼她的心就是座水晶宮;如果女人的心是潔白的飛雪,那麼她的心就是覆蓋著晶瑩透亮梨花似雪片的鄉村。

  黛玉,我不得不誠實地告訴你,小時候,第一次聽你的故事,我並不喜歡你,那時的你尖銳、刻薄,小心眼,我曾經懷疑,你值得寶玉如此痴戀一生嗎?

  可是當我漸漸長大,我才真正理解了你的詩、你的夢,我才發現我誤會了你,你能諒解我嗎?

  你幼年喪母,從小就寄人籬下。你處處小心,生怕被人恥笑,你沒有寶釵的“韶華休笑本無恨,好風憑藉力,送我上青雲。”的俗氣,卻只想着“嫁與東風春不管,憑爾去,忍淹留”的心聲。你深深地愛着寶玉,這一點我們看得如此清楚,可你為什麼不敢有一絲的表白呢?你處處尖刻,語帶譏誚,表達着對寶釵的不滿,你太愛流淚了,你活在自己所設的枷鎖中,連我都為你心疼。

  黛玉,你永遠都是我眼中的一道風景,你不是花園裡的一株芙蓉,而是大觀園裡的一根湘竹,清清冷冷地立着,你不是賈府中的小姐,而是大觀園裡的瀟湘妃子。凡塵俗世牽挂不了她,一旦美麗信仰消失,你就如娥皇女英一般追隨信仰而去。千般紅顏,萬般才情,都是點綴你純凈心靈的鑽石,也正是因為這些,你才變得更加傾城。

  多愁善感的心境,孤高自傲的性格,決定了你的悲。你從小體弱多病,嘗盡了各種痛苦,然而上天還是沒有放過這棵“降株仙草”,讓你在流盡了自己的最後一滴眼淚后,抱病身亡。

  你去了,滿載着愁思與哀怨,不知在那孤冷的地下,你是否依然流淚?

  合上書,我的心碎了,不禁發自肺腑地問候一聲:黛玉,你好嗎?

  黑龍江省安達市任民中學九年一班初三:李景


2、帥女,你好嗎?作文700字


帥女在幹嘛呢? 

  你一定在鏡子前一遍遍地質問自己:“我怎麼不帥了?”你曾自豪的對每一個人說:“我是玉樹凌風,風流倜儻的帥女劉明潔。”但每當你的話音剛落,就會傳來一陣不屑的聲音。儘管如此,你對朋友的熱情卻從來不會減少。每看到你我都會大聲喊道:“帥女,你好!”這時,你便會回過頭,吃驚的望着我傻笑…… 

  帥女,你知道嗎?和你做朋友之後,我變了很多:一見面就給你一個熱情的擁抱,一下課就被你拉出去瘋玩(也結識了不少新朋友),無論在哪裡都有我們活躍的身影。那是青春的足跡。 

  你說你是一個很自戀的人,何以可見?把衣服敞着是你的最愛,因為你認為這樣帥一些。有一次我問你:“你喜歡戴眼鏡嗎?”你的回答很果斷:“戴着看得清楚,不戴更帥一些!” 

  假小子用來形容你再合適不過了。班上誰要是敢欺負女生,只要她大喊一聲劉明潔,那個男生可就得受罪了;游泳是你的強項,夏天,你經常像一條魚兒在波光粼粼的水中遨遊;你做什麼事都很利索,真讓我羨慕! 

  劉明潔,這樣的你確實很帥。但在幾個星期前你卻連連受挫:你不能敞開衣服;你不能下課到處瘋玩;你不能為女生打抱不平……你皺着眉頭對我說:“怎麼辦?我不帥了。”此時的你好像一隻小鳥,被關在“不能”的籠子里,翅膀受了傷,振翅難飛…… 

  的確,被約束的感覺很難受,變得很沒個性。但事實如此,你只能改變自己了。你可以來到空曠的地方大喊一聲:“我是帥女。”那時你一定會非常滿足。恢復自信心是最重要。另外要勇於發現自己的美,欣賞自己是一種情愫更是一種幸福。找到發現美的眼睛也很重要。 

  帥女,你怎麼能不意氣風發,怎麼能不帥? 

  此致 

願你找回帥,越來越帥! 

  帥女的鐵

3、少年,你好嗎作文400字


  少年,我們可不可以不憂傷?

  當悲傷湧上心頭時能否用微笑面對?

  少年,我們可不可以不勇敢?

  當眼淚溢滿眼眶時能否讓它落下來?

  少年,我們可不可以不倔強?

  當離別即將來臨時能否痛哭一場?

  我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我們變得很傷感,

  一段文字便能讓我們感慨萬分。

  我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我們變得很堅強,

  面對對方決絕的背影依舊偽裝。

  我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我們變得很倔強,

  心很痛卻強忍着不讓眼淚落下。

  快樂的時光總是如此短暫,

  歲月把一切變得物是人非。

  現在想來,

  我寧願從未有過,

  從未那般地快樂。

  什麼時候起,

  “我們”變成了“你”、“我”?

  什麼時候起,

  我們開始淡忘曾經的承諾?

  什麼時候起,

  我已不能坦然地叫出你的名字?

  我們瘋過、傻過、執着過、堅持過、愛過,最後還是一個人過。

  分道揚轆

  物是人非。

  那個少年,

  你還好嗎?

  初三:淺小涼


4、九月一日,你好嗎?作文600字


福建省惠安 惠安科山中學初二九班 林磊



  夏夜湛藍的蒼穹是那麼深邃,彎彎的月兒披着淡淡的輕沙,像一把玉梳,輕輕地梳理着飄逸的流雲。我倚在窗前,讓那深沉的晚風盡情地吹拂稍微發燙的臉龐,不由地自語“九月一日,你好嗎?”

  今天是開學的第一天,對我們來說,它象徵著一個新的開學。我既興奮又緊張,為自己成為一名初二的學生而興奮,為初二是關鍵的一年而緊張。剛踏進教師里就有一種緊張的氣氛,壓得使人透不過起來,似乎有幾十雙眼睛在閃爍着......

  我總覺得眼前的這一切都不同往日,大家都變的成熟了許多,我也挺高興的,能和兩個月不相見的同學們聚在一起談天說地,這是一種我那兩個月來從未有過的“享受”。 

  但有時在我的眼裡,天不再是那片蔚藍的天,而是灰濛濛的,像一口扣在頭頂的鍋;草也不再是油綠的草,而是一片暗淡無光的沼澤......因為這本來就是一個競爭的社會,如果你不超越別人,那麼你就會被別人“打敗”,被這個社會淘汰。班級就猶如這個社會,同學就是你的競爭對手。

  想學好一點都不容易,那要靠自覺,這種習慣不是一天兩天就能做到的事,那要經過一段叫長時間,漸漸養成的,自覺是學好的一部分。那麼就要從今天開始——九月一日。如果你從第一天就開始有這種習慣,你就會成功;如果你從第一天就開始模模糊糊地混日子,那你作人也太失敗了。

  我想:要有一個圓滿的結局,那就先要有一個美好的開端。

  哦!九月一日,你好嗎?

5、我很好,那麼你好嗎作文600字


                 

  不要讓距離取代了我們友誼,不要讓時間化友誼為回憶。

  -----題記

  那一年,我三歲,你五歲。我和你都默默的看着對方。最後你帶着參觀你的房間。

  我四歲,你七歲。我和你出去玩,我們在樓梯上玩,我不小心踩到了她的鞋帶。就這樣我看着你從滾到頂樓梯階滾到了樓底,哭着看着她無助。回到家,你袒護我,說是你自己不小心摔着了,讓我少了一頓打。

  六歲時,你九歲。對於剛剛進入小學的我來說,一切陌生,可是偏偏是你照顧我,每天為我帶午飯,成績很好的你,每天幫我補習。

  我十一歲,你十三歲。那個時候你已經初二了。她的舞蹈很好很好,要去北京,專門攻讀舞蹈專業了。而那個時候我正面臨升學,你怕影響我升學,不讓任何人告訴我。直到我考完那天,你才告訴我。那一刻我蒙了,我捨不得你,考完升學考試后的那一段時間我一直不在狀態,每天躲在被窩裡哭回憶着我和你的事情。你要走的那天,你要許多人都幫我,說如果讀初中有人欺負我,可以去找他們。我知道你關心。

  我和你雖然不是親姐妹,但只要我們出去玩,別人問起了我是誰,你總會說這是我妹妹。

  姐姐,其實我真的好想你,好想。可我們的姐妹情為什麼就變質了呢、

  你去北京已經有一年了。可是回來也只是兩次。想給你打電話,可是你學校管的很嚴。手機星期一到星期五都在學校老師哪裡。

  你回來的每一次、可是我總覺得我和你好像已經隔着一面無形的牆。回來后,我們也只是寒暄,已經沒有當年的那份情誼了。我每次,只能苦澀的笑笑、人總要走,你我終要變。可是我的友誼只能是回憶了嗎。姐姐,我是真的好愛你,好愛你。

  初一:羅先竹


6、母親,你好嗎?作文600字


記憶的大門緩緩打開。兒時的記憶中印有熟悉而又陌生的面孔。是她!是……是母親!圓圓的臉頰,燙過蓬鬆的頭髮。乾淨卻又十分樸素的衣衫。沒錯,是母親。 

  3歲時的記憶,我永遠無法抹去。即使如此的朦朧,如此的遙遠。當法院的大門打開的一瞬間。我知道我終究失去了母親,失去了一個完整的家。就在踏出法院的那一步,我最後一次將母親的臉刻進腦海。父親牽着不斷回頭的我,直到我的視線模糊,直到路上的行人遮住了母親那張臉,那張11年沒有在見過一面的臉。因為父母的中間有了兩個我不敢觸及的字——離婚。 

  也許小時候沒有那麼多愁善感;也許兒時並沒有那麼多嫉妒。現在的我早已拋棄了童年。我嫉妒,嫉妒和我同齡的孩子拉着母親逛商場,買書。因為我不曾體味。更或者是我所嚮往的滋味,一種藏在普通的花瓣中卻又無比甜蜜的滋味。 

  家人問我:“如果長大后,媽媽來找你。你認不認?”我有力地回答:“不認。”呵!我真嘲笑自己的虛榮。我又怎敢說不認呢?我嚮往的,我缺少的母愛。我何嘗不想緊緊抓住,就那麼抓住,永遠都不要放開。我多想在看她一眼,將她的樣子刻進我的腦海,抱着她叫一聲:“媽!”我知道這是奢望,我也知道不可能。因為母親也許早已忘記這世上還有我的存在,還有我的思念和奢望吧! 

  忘記吧!忘記這一切。忘記大人們的恩怨;以及對我的影響。如果記憶像一塊白板,用筆擦輕輕擦去就乾淨如新,那我寧願忘記一切,也不願記住那張親切的笑臉,那張熟悉而又陌生的笑臉。 

  昨夜,我夢見你了!夢見你了——母親。淚水浸濕了我的被子。回憶沖斷了我的思想。悲傷匯流成河。 

  母親,你好嗎?